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17國際慢食全球大會即將舉行

2017年09月12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9月11日,“鄉愁的力量”2017國際慢食全球大會·成都暨第十四屆成都美食旅游節北京發布會在北京意大利駐華使館舉行。據了解, 2017國際慢食全球大會(9月29日至10月1)將在成都與第十四屆成都美食旅游節(9月29日至10月8日)同期舉行。

  大會由意大利駐華使館、成都市人民政府、國際慢食協會主辦,成都市商務委員會承辦,梁漱溟鄉村建設中心、北京慢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都市廣播電視台協辦。

  成都市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廖成珍在發布會上表示,“近年來,四川與意大利交往日趨頻繁,意大利已經成為四川開放合作的重點國家。成都與意大利的合作領域也在不斷擴大,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蘭是成都的友好城市。此次國際慢食全球大會落戶成都,更加深了意大利和成都的緣分”。

  成都美食旅游節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年度重大節慶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三年。成都市商務委副主任尹建表示:“作為世界美食之都的特色節日,成都美食旅游節對推動川菜產業發展、傳承弘揚美食文化、促進國際交流起到了積極作用。為了體現與國際慢食全球大會的深度融合,今年美食旅游節的主題定為‘天府成都 慢食之都’,希望大家能在成都感受天府之美,體驗慢食文化。”

  據介紹,國際慢食協會還將於大會期間授予成都亞洲首個“慢食之都”稱號,並以成都為起點設計慢食在中國長遠的發展計劃。

  此外,國際慢食協會還將在大會期間向全球發布 “慢村共建計劃”。這一鄉村振興計劃以“鄉愁的力量”為主題,旨在為所有民眾、特別是農戶,構建尊重環境和生物多樣性的鄉村發展模式,並希望讓更多的人意識到農業的重要性,讓更多的人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人們傳遞敬意。未來的十年,爭取有1000個村落將在這個計劃中受益。

  國際慢食協會有意選擇富有獨特生態環境和田園風貌的川西林盤聚集地——大邑縣,作為首個“慢村共建計劃”的試點及示范。國際慢食協會希望將“慢村Slow Village”理念融入川西林盤保護和發展的長期戰略中去。發布會現場成都市商務委、大邑縣政府、國際慢食協會大中華區分會共同完成了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