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80后醫生同八旬患癌奶奶續“六年之約”

伍偉
2017年10月19日08:36 | 來源:網上車市
小字號

  六年風雨已過,再來六年如何?

  80后醫生同八旬患癌奶奶續“六年之約”

  本報訊(記者伍偉 通訊員盧亞芳)10月17日,在武漢市中心醫院中西醫結合腫瘤科的病房裡,科主任袁昌勁、護士長王佳春等醫護人員為80歲的臧奶奶送上了蛋糕、鮮花和長壽面,共慶她的6歲“新生”,年輕的主治醫生余濤為她送上飽含情意的卡片:6年風雨已過,謝謝您的信任,我們再來一個6年如何!

  對於臧奶奶而言,被診斷為結腸癌的這6年,是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給了她“新生”。80歲的臧奶奶家住江大路,曾經也是一名醫生。2011年10月,臧奶奶被查出患有結腸癌,作為醫者的她深知癌症的存活期不樂觀,醫生判斷生存期僅在1年左右,拿到結果的剎那,她心情有些低落。結腸癌手術之后,經過慎重思考,她選擇住進了武漢市中心醫院中西醫結合腫瘤科。

  科室主任袁昌勁為臧奶奶制定了完善的診療方案,把她分給了科室新進的80后年輕醫生余濤管床,這也是余濤從醫以來的第一個病人。第一次見面,余濤握著臧奶奶的手,鼓勵老人不要灰心。

  在醫護人員的精心診療之下,臧奶奶的身體逐漸恢復好轉,腫瘤情況控制良好,不僅挺過了1年的“宣判期”,更是平穩度過了6年,和科室醫護人員相處的點點滴滴,都讓臧奶奶倍感溫暖。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