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看望在京的蒙古國先心病患兒

2017年11月02日09:11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10月29日上午,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的兒童心臟病中心病房看望“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第二批來京治療的蒙古國先心病患兒。(付春來/攝)

  10月29日上午,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的兒童心臟病中心病房看望“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第二批來京治療的蒙古國先心病患兒。(付春來/攝)

  10月29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在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理事長郭長江等陪同下赴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的兒童心臟病中心病房看望了“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第二批來京治療的蒙古國先心病患兒。並為每位孩子送上了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特別制作的“英雄能量包”,包內包括學習、益智玩具、必備生活用品等。

  據本次中國紅十字赴蒙古國援外醫療隊專家組組長、北京安貞醫院院長魏永祥對蒙古國先心病患兒手術治療方案及進展情況的介紹:首批在呼和浩特接受治療的12名蒙古國先心病患兒,已全部成功完成免費手術治療,20日已返回蒙古國﹔目前在北京接受治療的41名患兒,在安貞醫院的28名患兒已有14名完成手術,在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華信醫院治療的13名患兒已有3名完成手術。

  陳竺表示,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中國紅十字會及中國紅基會將發揮人道主義組織優勢,繼續廣泛動員各醫療機構和愛心企業的力量,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醫療救助援助力度,為蒙古國及“一帶一路”更多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先心病患兒及民眾帶來健康和福音,促進民心相通。陳竺感謝安貞醫院、華信醫院等參加救助活動的醫生及愛心企業為天使之旅人道救助計劃提供的幫助,還向參加救護行動陪同來北京的蒙古國醫生表示問候,他要求加強后續的醫療技術的培訓和合作,並祝願孩子們手術治療成功、早日康復出院回國,祝願中蒙兩國人民友誼常存。

  在蒙古國先心病患兒手術治療期間,有3名蒙古國立第三醫院的醫生在京參與手術觀摩和學習,中國紅基會將資助來京的蒙古國醫生在中國優秀心外科醫院進修培訓,幫助蒙古國提升醫療手術水平,促進中國與蒙古國的民間交往和醫學交流。

  據介紹,由陳竺會長倡導發起的絲路博愛基金自2017年2月成立以來,通過建立中巴應急救護走廊和衛生救護站、開展“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等具體行動,優化“一帶一路”人道服務供給。

 (趙樹宴/攝)

 

 (趙樹宴/攝)

 

 (趙樹宴/攝)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