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救助索馬裡兒童

中國向聯合國兒基會捐款

2017年11月23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摩加迪沙11月21日電  (記者金正)中國政府21日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200萬美元,用於救助索馬裡受旱災影響的兒童。

  聯合國兒基會駐索馬裡代表史蒂文·勞韋裡爾、中國駐索馬裡大使覃儉、索馬裡人道主義事務與災害管理部副部長埃勒米·奧馬爾·安薩內等出席了在索馬裡首都摩加迪沙舉行的人道主義援助交接儀式。

  據介紹,索馬裡大部分地區連續幾個雨季降水量明顯不足,旱情嚴重。旱災導致食物匱乏,兒童營養不良。目前索馬裡有620萬人急需人道主義救援,其中包括400萬兒童。

  勞韋裡爾說,中國政府的這筆贈款將用於購買食品,救助1.5萬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他感謝中國政府的慷慨援助,兒基會希望今后在應對旱災和飢荒等問題上與中方進一步合作。

  安薩內說,除了今天移交的援助,今年以來中國通過世界糧食計劃署已向索馬裡提供了2800噸人道主義緊急糧食援助,還通過國際移民組織向索提供了100萬美元多領域救援資金。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3日 22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