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防拐”:採集3000名貧困兒童DNA數據

2017年12月29日09:0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團江西省委“防拐”:採集3000名貧困兒童DNA數據

  12月27日,由共青團江西省委少年部、江西求實司法鑒定中心主辦的江西省“科學防拐 寶貝回家”公益項目走進南昌。

  據主辦方介紹,該公益項目為江西省3000名貧困留守、殘障等兒童免費採集DNA數據,保存至江西省兒童DNA數據庫,並由中國人保財險江西省分公司為10周歲以下採集對象免費提供一份價值10萬元的“失蹤兒童救助險”。同時,在留守兒童集中學校,邀請專家開展防拐防走失安全課堂,共計舉辦講座29場,為留守兒童實現“微心願”3000個。

  據了解,該項目依托“江西紅領巾”微信公眾號,開展防拐防走失知識競答,動員廣大少年兒童與父母一起答題,有效答題人數已突破1.4萬人,點擊量超過2.4萬次。

  團江西省委副書記伍復康介紹,該項目旨在進一步防范和震懾拐賣兒童違法犯罪,切實保障廣大少年兒童權益。團江西省委將“科學防拐 寶貝回家”公益項目納入了江西共青團脫貧攻堅“百日行動”之中,自今年3月啟動實施,今年年底全面完成。(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章正)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