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去年我國社會組織達80.3萬個

增速創十年新高

2018年05月21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0日電  (夏康健)日前,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的《中國社會組織報告》(2018)藍皮書發布會暨研討會在北京召開。會議以“新時代的中國社會組織:新定位與新發展”為主題,圍繞“社會組織自身定位以及與政府關系”“社會組織和社會創新”“中國社會組織走出去的定位與挑戰”等內容進行了研討。來自全國社會組織、高校、科研單位的100余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根據民政部和中國社會組織網公布的相關數據,2017年我國社會組織已達80.3萬個,較上年增長14.3%,增速創10年新高。據《中國社會組織報告》(2018)執行主編蔡禮強教授介紹,2017年社會組織快速增長主要得益於三個方面:一是社會組織直接登記政策得到了更廣范圍和更大程度的執行﹔二是社會組織領域“放管服”改革的持續深入,優化了社會組織的發展環境﹔三是社會對社會組織的認可度、接受度以及需求程度的持續提升。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1日 11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