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南寧鄉聯通聯辦方便農村群眾

湖南寧鄉:小事不出村 大事不出鎮

2018年05月25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5月24日電  (記者王雲娜)近日,湖南省寧鄉市公布第一批843項“最多跑一次”項目清單,其中,432項行政審批、公共服務事項實現了窗口前移、網端推送、網上審批、異地打証等,做到農村群眾辦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

  寧鄉此次公布的項目清單,有118項實現“全程網辦不見面審批”,725項實現“隻跑一次”。清單涉及與群眾和企業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各個方面,包括戶口登記、不動產登記、公積金提取、老年優待証辦理等,群眾辦事不再“多頭跑”“跑斷腿”。

  記者了解到,為更好地服務群眾和企業,寧鄉打破區域分割壁壘,改變各自為戰的格局,利用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試點契機,建立了“一張網”的行政審批服務體系。通過橫向聯通,實現部門聯辦,全市37個審批部門、20家公共服務單位、470個審批服務事項的784個子項統一進駐“市民之家”,實現群眾辦事隻進一扇門。利用大數據平台,貫通部門后台,建成行政信息資源共享庫,實現部門信息共享、互通有無。同時,縱向延伸,實現上下聯動,寧鄉推廣應用“智慧政務”系統,將政務服務平台向基層延伸,變“群眾跑”為“干部跑”。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5日 11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