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成立

2018年05月30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近日,《關心生命·善心佑仁》“佑仁杯”2018中國心肺復蘇與公益慈善發展論壇、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成立並發布藍皮書、國家繼續教育項目中國心肺復蘇培訓導師班在河北石家庄召開。會上,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正式宣告成立並發布了《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藍皮書》。

   本次論壇名譽主席、原國家衛生部副部長孫隆椿表示,目前心腦血管疾病已成為我國居民死亡的主要因素,心肺復蘇這一“起死回生”之術能夠高效、迅速、普遍地服務於廣大民眾。據《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7》等相關數據表明我國心肺復蘇搶救成功率不足1%,心肺復蘇普及率不足1%,心肺復蘇設備配備率不足1%。走出這“三個不足1%”的窘境,需以人民安康為中心,聯合學會、協會、社會團體的跨學科協作,動員個人、家庭及社會各界同仁共同參與。

   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主席金大鵬指出,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成立的初衷是心肺復蘇與公益慈善緊密相連關乎百姓的安危福祉,是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舉措。

   健康報社原副社長、中關村精准醫學基金會理事長蔡順利表示,“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的啟動,是推進實現“健康中國”偉大目標的措施之一,《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藍皮書》的發布,從“立言、立基、立眾”三大篇章闡述了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的“善言、善行、善為”。

   論壇執行主席、中華醫學會科普分會、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心肺復蘇學專業委員會、中關村精准醫學基金會心肺復蘇全民普及公益基金管委會主委王立祥教授指出,中國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是跨學科、跨學界、跨學會的中國特色創新性組合,相信隨著心肺復蘇公益慈善聯盟的進一步開展,朝著“關心生命、匠心為民、齊心向上、善心佑仁”的目標,通過厚“善言”、積“善行”、達“善為”的方案,給人們帶來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