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盧德之:慈善是解決扶貧最后一公裡的重要手段

2018年09月2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華民慈善基金會理事長盧德之(右)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攝影: 初梓瑞)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王紹紹)“慈善是解決扶貧最后一公裡的重要手段和辦法,在扶貧攻堅戰裡面承擔著很重要的角色,甚至是主體角色。” 華民慈善基金會理事長盧德之近日在第六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說。

盧德之表示,社會組織有一個重要的屬性,就是連接,既連接政府和社會,也連接國內和國外,還連接捐助者和被捐助者。橋梁和紐帶是社會組織天然的屬性和功能,與此同時,它產生於社會,從社會最底層成長出來,所以更具有活力。

據悉,華民慈善基金會致力於推動教育平等,幫助貧困學生,幫助殘疾人,不僅在國內,在國際上也在積極救助其他國家的貧困大學生,特別是一些到中國東南沿海留學的貧困大學生。同時,在蒙古國也設立了類似的項目,蒙古國的大學生到中國來留學,特別是一些條件不好的家庭,幫助他們解決讀書問題。

第六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近日在深圳舉行。由民政部、國務院扶貧辦、全國工商聯、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國慈善聯合會聯合主辦,主題是“聚焦精准扶貧,共創美好生活”。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