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零慧:將互聯網應用到教育扶貧 遞送優質教育資源

2018年09月26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秘書長零慧(右)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攝影:初梓瑞)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王紹紹)“用互聯網來遞送優質的教育資源,把互聯網應用到教育扶貧方面,相當於搭建了一個全國鄉村的教師可以集體提升的互聯網的社群,用這樣的方式助力於鄉村發展,也希望這樣的模式,未來能在更多的地區、更多的貧困縣、鄉去做試點,擴大規模,幫助到更多的人。” 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秘書長零慧近日在第六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說。

零慧表示,中國貧困地區有非常多學校,有很多學生,目前的狀況是,老師的數量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教育資源的公平性城鄉差距非常大,尤其是老師水平差異較大,需要利用互聯網把優質的教育資源遞送到農村學校。互聯網是一個手段,上面可以搭載非常多的內容,比如說藝術教育,科普教育等等。

零慧說,在扶貧方面,應該用創新的方式解決貧困的問題。首先要以人為本,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精神扶貧與物質扶貧並舉,運用天人合一的系統性的思維,關照到環境,同時授人以漁,讓愛心能夠傳遞下去,讓受助者成長起來,以后還能幫助更多的人。

零慧還表示,扶貧應該把文化、旅游、產業和教育結合起來,探索一條由社會組織來牽頭,政府大力支持,企業注入資源,社區和整個社會都積極參與的鄉村振興的新模式。

第六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近日在深圳舉行。由民政部、國務院扶貧辦、全國工商聯、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國慈善聯合會聯合主辦,以“聚焦精准扶貧,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