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少年志綠茵夢”主題教育活動舉行

2019年10月23日16:5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近日,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少年志綠茵夢”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基金攜手江西師范大學體育學院前往南昌市新建區鬆湖鎮仙亭小學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暨足球物資捐贈活動。

  仙亭小學校長李明榮代表鄉村小學對公益捐贈的愛心人士表達感謝,他說到,農村校園足球的開展為孩子們帶來快樂的同時,也促進了他們的情感交流,“少年志綠茵夢”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基金和江西師范大學體育學院共同發起的“HONG計劃”足球支教志願服務項目,為鄉村小學提供了專業的體育教學,補齊了農村師資力量不足的短板。

  隨后,體育學院足球教研室教工黨員索偉在現場進行了足球教學示范,以提升支教生的足球教學水平,更好地實現支教目標,助力農村校園足球的發展,村小教師同支教生們共同觀摩學習,認真記錄教學方法。

  在支教生座談會上,江西師范大學體育學院的支教大學生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結合支教工作交流心得體會,重溫支教初心,審視自身所行,紛紛表示勢必將 “HONG計劃”支教項目圓滿完成,把歡樂和正能量傳遞給每一位村小孩子。

  江西師范大學體育學院院長羅林講到,HONG計劃至今已有200余名支教志願者走進村小,送教下鄉,給孩子們送去希望。四年緣分,四年變化,村小孩子們在足球支教的陪伴下變得陽光、自信,體格更加強建。“HONG計劃”支教成立至今四年時間,四年間,“少年志綠茵夢“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基金攜江西師范大學體育學院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了鄉村足球支教全過程,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入腦、入心、入行,以走進鄉村學校、給予快樂足球干預的方式,幫助鄉村孩子走出心靈困境,關愛留守兒童健康成長。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