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建一局啟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踐承諾 惠民生”實踐活動

2021年06月01日18: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5月31日上午,中建一局“我為群眾辦實事·踐承諾 惠民生”實踐活動啟動。啟動會上,中建一局以項目開放日的方式,向社會各方公示在建的265項重點民生工程“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邀請社會各界聯合監督。

據介紹,中建一局“我為群眾辦實事·踐承諾 惠民生”實踐活動方案明確了每個項目的責任人和督辦人。265個項目將按項目類別分三批挂牌公示清單,首批挂牌公示項目是在建的保障房項目,第二批是環境治理項目,第三批是基礎設施、學校、醫療等重點民生項目。自實踐活動啟動一周內,首批67個保障房項目要全部向社會各方挂牌公示實事清單。

中建集團黨組副書記、董事張兆祥參加啟動會。他指出,結合企業實際,中建集團以“三類項目”為綱,立足主業抓好“提質量、惠民生”的項目,關愛基層抓好“暖職工、聚人心”的項目,服務社會抓好“系群眾、踐初心”的項目。聚焦解決職工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面向基層廣泛征集735個項目,篩選出10個最具代表性的急難愁盼問題,作為首批重點項目清單,分層分類實施,確保措施到位、回應到位、解決到位,讓大家看到變化、得到實惠,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兆祥指出,中建一局在集團黨組的領導和部署下,以“學、講、督、做、宣、研、培、考”八項工作為統領,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這次“踐承諾 惠民生”實踐活動,以在建的265項重點民生工程為切入點,向社會各方公示承諾“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主動接受各方聯合監督,突出學用結合,突出惠及群眾,充分體現了中建一局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參與廣度、推進深度和扎實效度,展現出鮮明的一局特色。

中建一局負責人吳愛國說,中建一局深入落實中建集團黨組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要求,在“爭創星級服務項目”的承諾方面,明確統一的“提質量、惠民生”基礎標准:爭創“一星服務”項目的關鍵詞是“確保”,即堅決確保質量目標和合同工期,榮獲地市級質量和安全獎項,杜絕環保違規處罰事件﹔爭創“二星服務”項目的關鍵詞是“提升”,即進一步提升質量管控標准,實現合同工期提前1-2個月,榮獲省部級質量和安全獎項,榮獲地市級以上環保表彰﹔爭創“三星服務”項目的關鍵詞是“創優”,即持續提升質量管控標准,實現合同工期提前2個月以上,榮獲省部級質量和安全獎項,榮獲省部級以上環保表彰。這次實踐活動,一局共有265個項目分三批挂牌公示實事清單、爭創“星級服務”項目,首批67項在建保障房項目中,爭創三星項目的有14個、二星項目22個、一星項目31個,中建一局將挂牌公示項目的實事清單完成情況納入年度項目履約品質檢查考評。(初梓瑞)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