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用閱讀點亮人生,用書籍傳遞愛心

2019年10月24日11:0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用閱讀點亮人生,用書籍傳遞愛心

  啟明公益基金會意識到,想要營造全民閱讀的氛圍,從學生時代就需要養成愛讀書、讀好書的良好習慣。基於此,啟明公益基金會充分尊重主要發起方北京羅麥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贈意願,在全國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600多所中小學實施“閱讀點亮人生”公益項目,累計捐贈文學、科學、歷史、地理、教育、軍事、體育等諸多門類的圖書430余萬冊,用以建設屬於孩子們的圖書室。在捐助活動規模化開展的基礎上,啟明公益基金會推出了“閱讀點亮人生”征文活動,受助學校的學生積極參與,學以致用,通過閱讀積累知識、凝聚力量,為建設祖國打下深厚的基礎。

  目前,國家正處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時期,“閱讀點亮人生”公益項目通過捐贈圖書的形式讓貧困地區的孩子們也能讀到好書,有機會學習更多知識,阻斷貧困代際傳遞。截止到目前,“閱讀點亮人生”公益項目向部分“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捐贈圖書實際支出850余萬元,向“三區三州”部分地區捐贈圖書實際支出110余萬元。

  通過多年的摸索和實踐,“閱讀點亮人生”公益項目已經成為被社會認知和歡迎的品牌項目。啟明公益基金會也希望通過“閱讀點亮人生”公益項目,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不忘“啟迪愛心、明鏡心靈”的初心。

(責編:王靜、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