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新賽季暨第四屆迎新籃球友誼賽正式開啟

2019年10月28日09:24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新賽季暨第四屆迎新籃球友誼賽正式開啟

  2019年10月19日,【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籃球俱樂部】(以下簡稱: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新賽季啟動儀式暨第四屆迎新籃球友誼賽正式開啟。“LEMERSHARK 盛光藍鯊”品牌作為本次活動的首席贊助商,全程助力本次活動。

  北京大學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國發院院長、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北大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執行院長、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特別會員 姚洋教授出席並全程觀看了本次活動,並為本次活動進行了開幕式致辭,同時為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未來的發展開啟了指引明燈。

  北大國發院校友部施靜老師代表校友部為本次活動送上了祝福,表達了北大國發院校友部對於活動的大力支持和問候。

  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現任會長、北大國發院2012級EMBA校友、資深投資人李洋,針對“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這樣一群企業家和高級職業經理人聚集的群體,表達了俱樂部的宗旨和目標。

  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現任秘書長、北大國發院2017級EMBA校友呂罡,為大家介紹了俱樂部新一個賽季的活動安排:各大商學院聯賽、外地校友會友誼賽與交流峰會、政企合作聯賽與交流峰會等等。

  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秘書處成員、本次活動首席贊助商“LEMERSHARK盛光藍鯊”代表、北大國發院2016級MBA校友雷艷,與大家分享了該品牌與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及本次活動的不解之緣。

  “LEMERSHARK盛光藍鯊”品牌致力於先進的動植物、人類臍帶血、人類胚胎干細胞提取、生物傳感器、復合生物活性因子提純以及各類特殊材料和原液的制備等各項技術的研發,同時通過人工智能皮膚模擬算法以及生物芯片技術為消費者提供專業級的皮膚和相關產業的整體解決方案,並在中國和歐美申請了多項發明型技術專利。其核心團隊成員學習背景主要來自:北京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方科技大學、日內瓦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弗拉瑞克商學院等國內外頂級院校。

  “LEMERSHARK盛光藍鯊”品牌所倡導的研發精神和“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所倡導的企業家精神以及籃球精神不謀而合,因此成為了該品牌助力俱樂部以及本次活動的最大原因。

  回顧比賽,本次比賽分成三個版塊,並邀請到了原北京籃協負責競賽和裁判的競賽主管、現中國小康村籃球競賽部長、國家級裁判楊乘葉,以及北京四中體育老師、籃球一級裁判曹冰潔,擔任各個版塊的裁判員。

  第一版塊由EMBA 校友隊對戰EMBA 2019級新生隊,別看都是年紀頗大的企業家和高管,在球場上的你爭我奪的氣勢毫不遜色於正當年的小伙兒。第一節比賽新生隊隊長、平安科技智慧企業咨詢專家吳鵬、E19級班長、亦非雲互聯網技術有限公司北京公司總經理范宏宇發揮穩定,雙方保存實力略顯平穩。第二節實力差距漸漸顯現,即便在E19體育委員、北京值得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董事劉峰和葛洲壩能源重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榮的奮力防御下,依然被校友隊突圍,校友隊優勢開始顯露,第三和第四節最為激烈,校友隊憑借長期訓練和配合,最終以48:22贏得比賽。

  第二版塊更是精彩,MBA 女籃首次開打,以3對3的模式,這是歷史的時刻,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自創立以來,女同學都僅僅作為啦啦隊或觀眾參與其中,但巾幗不讓須眉,女生越來越多的參與到比賽中來,這也是俱樂部首次舉辦女子籃球正式比賽。未來俱樂部也希望將女生的比賽放到各項交流中去期待大家的積極參與。當然別以為只是顏值的比拼,關鍵是實力不容小覷,3分球,搶斷一個接一個,在激烈的對抗之后,最終女籃校友隊以10:5的比分力壓2019級MBA女籃新生隊伍,獲得比賽勝利。

  最后一個版塊是MBA 校友隊迎戰2019級MBA 新生隊,第一局比賽雙方體力在線,不相上下。啦啦隊熱力助威,但后續幾節比賽中,隨著前CBA球員尚平代表北大國發院校友隊上場,以及北京布魯漢體育發展有限公司CEO王楠的帶領下,比分被逐漸拉開,最終北大國發院校友隊以39:13 大比分贏得比賽。

  最后,本次活動只是開始,拉開了新賽季的序幕,我們祝願“北大國發院籃球俱樂部”在接下來的商學院聯賽、校友賽、政企合作賽事中取得更大的勝利。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