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點滴”之舉匯聚大能量 中青互聯平台上線

梁希理
2019年10月31日08:19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近日,中青互聯平台上線暨中青互聯大病重疾互助公益幫扶項目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據悉,該活動由中青互聯平台主辦,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同助專項基金、天津利民公益基金會公益支持,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中青互聯平台上線暨中青互聯大病重疾互助公益幫扶項目啟動儀式現場。未來網梁希理 攝

  中青互聯平台由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所搭建。中青互聯大病重疾互助公益幫扶項目通過互聯網傳播手段,利用互助共濟、幫扶分攤原理,共建設有三個項目:

  面對全民的“人人樂大病重疾互助公益救助計劃”,以徹底解決老百姓“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風險﹔面對“解放軍退役軍人”的一人加入、全家受益的“退役軍人大病重疾互助醫療保障計劃”﹔針對在校大學生的“關愛大學生大病重疾互助醫療救助計劃”,讓校內大學生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啟動儀式上,中國軍事文化研究會理事,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特聘副會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黃喜民將軍在致辭演講中表示,讓退伍軍人通過平台互幫互助,這是一種很好的、有益的嘗試。

  中國軍事文化研究會理事,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特聘副會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黃喜民將軍。未來網梁希理 攝

  他還表示,“有很多士兵和基層軍官在退出現役后,因為工作崗位以及工作強度的多方面的原因,病患纏身。‘中青互聯’作為一個社會化的組織,能有這樣的意識,能有這樣的擔當,通過建設這個平台,願意為我國五千四百多萬退役軍人著想建設,我表示感謝!以后我也會持續關注這個平台,發動更多的力量來一起建設這個平台。”

  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姚人偉在演講中表示,中青互聯的誕生,隻為通過互聯網信息技術,利用用戶分攤的原則,加強用戶間的互幫互助,實現“讓天下沒有看不起病的人”的願景。

  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姚人偉。未來網梁希理 攝

  他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平台,凝聚全社會的力量,大家匯聚在一起,互助共濟,把一個人的困難,用互聯網技術,借助平台的力量,進行分攤,讓我們幾十萬人,幾百萬人,甚至幾千萬人來共同分擔,抱團取暖。未來,我們還會把“中青互聯”這個平台建設得更好,讓它真正為這個社會,創造價值,讓人民更幸福,讓民族更自信 ,讓國家更強盛!”

  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同助專項基金是一個致力於教育扶貧、醫療扶貧的專項基金。 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同助專項基金會理事吳凌在發言中表示,中青互聯平台上的“中青公益”版塊,通過用戶互助的方式,把個人面臨巨大的醫療風險,化整為零,實現平台范圍內的用戶,互幫互助。這個方式,跟我們同助專項基金有共同的地方。

  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同助專項基金會理事吳凌。未來網梁希理 攝

  她也希望,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同助專項基金和“中青互聯”將攜起手來,共同發展。“未來可以讓我們同助專項基金幫助的貧困孩子們,加入到‘中青公益’這個互助平台裡來,讓他們感受在平台裡的‘愛與被愛’。”

  上海植焜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中心(戰略投資)執行董事俞豐偉在演講中對“中青互聯”平台的理念和模式表示認可。“教育和醫療,‘中青互聯’都提出了很好的解決方案,可謂既抓住了未來的趨勢,成為國家社會福利政策的有益補充,也為老百姓的基本需求。這個平台的價值,在未來不可估量。”

  上海植焜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中心(戰略投資)執行董事俞豐偉。未來網梁希理 攝

  他在啟動儀式上也透露,在“中青互聯”平台上線之際,上海植焜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中心向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投資1000萬專用於品牌推廣。並開始為公司提供財務輔導,按上市公司的標准進行打造。在平台發展進入下一階段的時候,組織A輪領投。

  在活動現場,中青互聯、中青互聯大病重疾互助公益幫扶項目的有關合作方也分別進行了互助平台簽約儀式。

  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姚人偉(右一)與天津利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周厚德(左一)就基金管理事項進行簽約合作。未來網梁希理 攝

  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姚人偉(右一)與上海植焜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中心(戰略投資)執行董事俞豐偉(左一)就平台股權戰略投資1000萬進行簽約。未來網梁希理 攝

  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姚人偉(右一)與北京安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金玲(左一)通過簽約達成戰略合作,為中青互聯平台會員提供保障。未來網梁希理 攝

  天津利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周厚德(左一)與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同助專項基金會理事吳凌(右一),分別為罹患大病的會員發放救助金2萬元。未來網梁希理 攝

  同時,在啟動儀式現場,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作為一家有信仰有責任心的企業,為了能夠不斷在公益事業中發光發熱,將與未來網簽訂公益活動合作協議,以實現更精准、更直接、更有效的幫扶。

  在“互聯網+”深刻影響公益事業發展的今天,借助未來網的影響力,中青助健與未來網合作協議的簽署,必將有助於促進雙方在公益領域開展更深層次的合作。

  未來網與中青助健公益活動合作簽約儀式現場。未來網梁希理 攝

  未來網編委、總裁助理管真真(右一)與北京中青助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超鵬(左一)就公益活動合作進行簽約。未來網梁希理 攝

  據悉,出席本次啟動儀式的嘉賓還有雷鋒生前戰友、當代“活雷鋒”冷寬將軍,原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卜慶君將軍,原解放軍電子技術學院政委趙友勝將軍,原解放軍海軍政治部副主任姚文懷將軍,原空軍后勤部副政治委員張國治將軍,原解放軍審計署副審計長趙天民將軍,原人社部醫保中心副局長戴瑞敏,原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王東黎,中國醫院協會常務理事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常務理事趙鬆青,北京大道傳承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聶偉明,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副主任冷濤,原央視健康欄目編導李響,北京共濟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張偉江。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