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培養青年設計師,助推行業發展新方向

2019年10月31日13:3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培養青年設計師,助推行業發展新方向

  日前,在北京服裝學院60周年校慶上,炫舞與北京服裝學院(以下簡稱“北服”)正式啟動課程共建合作儀式,基於全國首個虛擬服飾專業,通過產學研結合的突破性嘗試,培養青年設計師,與他們一起挖掘行業更大的可能性。

  11年來不斷創新突破,今年更是全力打造時尚季,探索虛擬時尚與現實時尚的邊界,繼成功跨界時尚品牌Levi's 之后,炫舞還撬動上海時裝周SIFS資源,在時裝周秀場上演了一場創新時尚大秀,讓虛擬服飾真正走進現實。

  與年輕人為伍,產學研創新突破虛擬時尚邊界

  近年來,隨著虛擬服飾已經成為年輕用戶個性的表達,游戲中玩家的自我個性時尚意識慢慢覺醒,他們對於虛擬服飾時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於對用戶的深刻洞察,為了滿足這一需求,炫舞早在今年上半年就與北服聯動,集合研發團隊、運營團隊、騰訊市場團隊及北京服裝學院校方四端力量於一體,開展虛擬服裝設計訓練營。經過層層篩選,北服青年設計師產出多套創意服飾,並成功植入炫舞三端,雙方在虛擬服飾設計上取得了初步成果。

  不久前,從訓練營中脫穎而出的兩名北服青年設計師更是攜優秀作品一舉登上上海時裝周SIFS,與在場嘉賓和觀眾分享各自設計理念,收獲了時尚業界的廣泛好評和認可。

  與此同時,SING女團、YoungG等多位時尚大咖與模特們共同詮釋設計師作品,在炫舞時尚季潮流發布會夜上見証了現實與虛擬的時尚界限如何被打破。

  據了解,不久之后,還有7位設計師的作品將植入到炫舞游戲中去,讓更多年輕設計師的創意和作品與廣大炫舞玩家見面,為游戲注入更多元的時尚元素、提供愈加豐富的潮流選擇。

  培養青年設計師,積極承擔企業責任

  在北服60周年校慶當天,炫舞發行制作人姜濤表示,“雖然學生設計師的的作品並不盡善盡美,但是我們通過這些作品能看到屬於年輕人的想象力和潛力,而虛擬時尚恰恰就是屬於年輕人的流行及創造,這也是我覺得這個合作最大的價值所在。通過和北服青年設計師的合作,我們希望可以汲取95后、00后的靈感,用他們自己的語言,為同齡人設計,讓年輕人為年輕人代言。”

  除此之外,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執行院長王永進也對此次與炫舞共創發表了相關看法。王院長表示,上半年與QQ炫舞合作的虛擬服設工作營不僅提高了同學們的數字服裝設計能力,也帶領大家探索了傳統服裝與虛擬服裝的異同,做出了許多打破界限的嘗試。相信在未來,雙方將在專業課程、師資建設和實踐教學等方面展開全方位的合作,共同培養出社會需要的數字服裝設計人才。

  這一次與北服正式簽約,通過校企合作、產學互通的方式,炫舞與北服共同挖掘並培養新銳設計師,讓青年設計師深度參與炫舞虛擬服飾生產線,協同青年設計師不斷創新,既意味著炫舞能夠長線為玩家提供優質設計、輸出服飾創意,在更懂年輕人上邁出重要一步。同時,也能夠為未來的虛擬服裝行業持續輸送血液,這更是炫舞企業責任感的體現。

  據介紹,炫舞未來將開放更多內部資源與更多高校合作,實踐“高校-游戲-行業”合作模式,探索並構建虛擬服飾產業鏈,在培養中國未來虛擬服飾專業的人才方面貢獻力量。

  此次在時尚領域的創新嘗試無疑將為虛擬與現實的融合發展提供巨大動力,同時也讓業界和大眾看到了游戲反哺時尚產業、助推時尚行業發展的新方向。

(責編:王靜、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