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轉型設計中的新系統觀”活動在江南大學開展

2019年10月31日13:3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轉型設計中的新系統觀”活動在江南大學開展

  10月25日,“為轉型而設計”系列國際會議VI“轉型設計中的新系統觀”在江南大學開展。YOUTHERAPY數字化認知行為干預療法創始人、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心肺健康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張夏君女士應邀參加,分享了題為“YOUTHERAPY數字化人工智能認知行為干預在肥胖、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干預中的應用”的演講,以智能手機、智能穿戴設備採集的數據為基礎,通過智能算法來驅動認知行為干預,並取得了非常好的進展。

360截圖20191031121821157.jpg

  張夏君女士介紹,認知行為療法是由A.T.Beck在60年代發展出的針對抑郁症、焦慮症等心理疾病的治療方法,通過改變患者對己、對人或對事的看法與態度來改變心理問題,即通過改變認知來改變行為。同時根據2019年歐洲心臟病會議和世界心臟病學大會上提出的最新成果,低教育水平(低健康認知)是死亡最大的危險因素。所以,張夏君女士決定嘗試將認知行為干預應用於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預防。

  面對中國有 9000 萬肥胖人口, 1.14 億糖尿病患者, 2.9 億心血管病人,5億的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傳統的認知行為干預無法滿足如此龐大的人群,因此需要結合數字化和智能化來改造認知行為療法,滿足更大人群的干預需求。在結合2萬多名用戶的真人數據,綜合國內外醫生的建議,推出了的適合亞洲人體質的漸進式數字化認知行為干預方案YOUTHERAPY。

  在過去的5個月裡,杭州的醫院通過GetFit健康管理平台,對189位患者進行了12周的YOUTHERAPY數字化認知行為干預,整體患者的依從性達到93.7%,干預有效率為89.8%,平均四周減重約2.42公斤,空腹及餐后血糖能夠控制在正常范圍。這些數據表明數字化智能化認知行為干預在肥胖、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干預方面取得了不錯的進展。

  最后,張夏君女士和來自國際的和國內的與會嘉賓一起分享並討論了數字化認知行為療法在實踐中的具體案例,並就現場觀眾的提問做出回答,她希望用這套YOUTHERAPY數字化認知行為干預的方法,去幫助更多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

(責編:王靜、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