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堅守食品“安全底線” 2019首屆深圳食品安全美食節落幕

2019年11月04日13:2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近日,2019首屆深圳食品安全美食節閉幕式在活動主會場華強北商業步行街舉行。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忠在致辭中表示,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於2019年10月25日發布了《打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促進消費提升若干措施》,美食節就是深圳打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引領消費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也是國內首家聚集於美食+安全,同時由食品安全監管部門主辦的美食節。也就是說美食節常有,但是這樣內涵的美食節,深圳開了先例。

  李忠表示,經濟發展要高質量,美食更要高標准。美食節成功舉辦的背后,是深圳實施食品安全戰略,打造市民滿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取得的豐碩成果,更鞭策我們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大背景下,大力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在推動食品安全治理現代化上先行先試,促進優質食品供給與美好生活需求相匹配,讓廣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開心、吃得安全,讓市民生活有更高的品質。

  閉幕式上,美食節“食全食美”系列獎項正式揭曉,以表彰2019首屆深圳食品安全美食節活動中表現優異的商家和個人。

  據悉,2019首屆深圳食品安全美食節,以“美食+安全”的全新理念,傳遞“美食深圳 吃的放心”的主題,融合食品安全科普等內容,並策劃實施“深圳美食地圖”活動,匯集全市11個區78個街道85個分會場,廣泛發動食品安全示范街、街道、商圈、商戶參與,為市民奉獻一場安全、美味、健康、環保的美食體驗,繪就出一幅覆蓋整個深圳的美食地圖。

  2019首屆深圳食品安全美食節,無論是客家菜、川湘菜、西北菜等各地美食,還是小龍蝦、中西面點、茶飲等各類美味,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在美食節期間飽覽口福。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還通過嚴格的商家審核和認真的現場抽檢,讓人民群眾可以放心消費,打造“美食名片”。

  豐富的美食和食品安全的保障,讓大家放心消費、開心體驗。美食節期間,活動主會場華強北步行街,從往日的電子商業廣場搖身一變成為“美食天堂”,100多家知名餐飲品牌以美食美味,招徠眾多顧客。在一些人氣火爆的餐飲品牌展位,排隊的長龍甚至長達數十米。

  除了美食盛宴,美食節還舉辦了各類豐富的主題活動,增加了活動體驗。歌舞表演、舞獅表演、花雕藝術等活動在各區會場你方唱罷我方登台,熱鬧十足。尤其在華強北步行街,更是每晚都舉行星廚表演、音樂啤酒節和食安科普等節目,由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打造的“星期三約個飯”、“九號查酒”、“大証點評團”等食安欄目也作為配套活動融入到美食節,讓市民在歌舞美酒美食的海洋裡,零距離享受美食,也感受食品安全體驗,將美食節活動人氣帶向高潮。

  李忠表示,2019首屆深圳食品安全美食節,全面展示深圳堅實的食品“安全底線”以及具有深圳特色的包容的美食文化氛圍,挖掘夜間消費潛力,努力發展“夜間經濟”打造“美食深圳”新名片。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將努力守護市民舌尖安全,護航市民美好生活。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