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急救中心聯手騰訊微視科普健康知識

2019年11月11日08:43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第三屆中國急救大會(2019)11月9日在京開幕。開幕式上騰訊微視宣布計劃開設100個醫療專家專欄,同時建立百萬專項基金,與北京急救中心合作,以互動視頻的形式全面推進健康知識的科普。

  騰訊短視頻社區產品部、生態合作部副總經理李啦表示,在“健康中國”戰略的指導下,不僅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和人才培養要加強,面向家庭和個人的健康知識普及也刻不容緩。在短視頻已經成為大眾主要生活方式的大前提下,騰訊微視希望能夠借助互動視頻這種嶄新的內容呈現方式,以及騰訊自身在社交、內容生態方面的能力,提升我國健康知識普及的廣度和深度。

  騰訊微視宣布,后續計劃開設100個醫療專家專欄號,邀請權威醫療專家入駐,為廣大用戶講解更權威的健康知識﹔同時,騰訊微視會為入駐平台的醫療專家們提供示例視頻、拍攝支持等幫助,讓專家們可以更好地通過互動視頻將健康知識對外傳遞。

  除了內容方面的合作,騰訊微視也將給予醫療專家創作者億級曝光資源,以及流量的分成扶持,來激勵更多權威內容的生產,幫助健康知識內容更好地走到老百姓的身邊。同時,騰訊微視在現場正式宣布,與北京急救中心達成合作,騰訊微視將建立百萬專項制作基金,並從技術、內容、分發等多層面進行扶持,與北京急救中心一起幫助醫療專家制作和推廣急救互動視頻。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中國醫院協會急救中心(站)分會主任委員張文中表示,過去急救知識的宣傳,大多是動畫教學、道具模型教學等模式,此次雙方合作推出的系列急救知識互動視頻,集科普、劇情、互動於一體,非常大的提升了大眾學習的熱情和效果。

  據了解,目前北京急救中心已經在騰訊微視開設官方賬號“急救小星君”,並發布系列急救互動視頻。現場還演示了騰訊微視與北京急救中心合作的互動視頻案例。在視頻中,用戶會觀看到急性酒精中毒、燙傷等生活中的典型急救案例,並通過視頻中出現的選項,來決定劇情的走向。在選擇之后,視頻中還會顯示出信息來指明用戶選擇是否正確。

  據了解,本次拍攝的科普視頻都是依據北京急救中心在北京市衛健委領導下制定的北京社會公眾急救科普技能技術標准拍攝。未來北京急救中心將聯合中國120院前急救機構在國家衛健委指導下,制定中國公眾現場急救的培訓大綱和技術標准。(光明日報全媒體記者溫源)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