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中華文化促進會社會藝術水平(朗誦)考級

2019年11月11日08:4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華文化促進會社會藝術水平(朗誦)考級

  中華文化促進會社會藝術水平(朗誦)考級是經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委員會批准設立的考級項目,中華文化促進會作為全國社會藝術水平(朗誦)考級執行單位,中華文化促進會朗讀專業委員會作為專業指導單位,授權全民悅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為全國唯一承辦單位。

  中華文化促進會社會藝術水平(朗誦)考級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是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頒布並實施的第31號令《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辦法》(2004年7月1日頒布,2017年12月修訂)第一章第二條規定取得資格的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通過考試形式對學習藝術人員的藝術水平進行測評和給予指導的活動。

  為傳承文化、普及語言藝術、促進普通話推廣、提高國民綜合藝術素養,經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委員會批准,中華文化促進會作為全國社會藝術水平(朗誦)考級執行單位,中華文化促進會朗讀專業委員會作為專業指導單位,授權全民悅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為全國唯一承辦單位,面向全國開展朗誦藝術水平考級教材編撰、考點合作機構招募、考官隊伍建設、考級工作的組織推廣和考評等工作。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証書是考生的藝術水平的証明,是作為考生的藝術教育狀況和藝術特長水平的參照依據,由國家官方認可。

圖片1.png

  中華文化促進會

  中華文化促進會(簡稱“文促會”,英文名稱Chinese Culture Promotion Society)創立於1992年,常設機構設於中國北京,是注冊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的全國性聯合性社會組織。

  文促會業務主管部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2004年國家授予“全國先進民間組織”榮譽稱號。文促會以“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國際交流”為宗旨,由海內外文化界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以及百多個區域組織、分支機構、企業會員組成;歷任及現任主席、名譽主席有許嘉璐、葉選平、高佔祥、王石。中華文化促進會是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

  中華文化促進會朗讀專業委員會

  中華文化促進會朗讀專業委員會成立於2017年3月18日,是隸屬於中國文化產業最大的NGO組織中華文化促進會的全國性組織,由高峰、殷之光、曹燦、陳鐸、喬榛、斯琴高娃、濮存昕、孫悅斌、王明軍、陸樹銘、於月仙等海內外百位以上有聲語言界知名人士組成。中華文化促進會朗讀專業委員會積極以弘揚中華文化、提高全民朗讀水平,為中華文明發聲為主旨,推動行業公益事業和文化產業的進步與發展。

  全民悅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全民悅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於通過培訓教育、各類文化活動等打造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有聲語言綜合服務平台。目前,在全國以及海外400座以上城市已建立1500多個閱讀基地,聚集了大量的播音主持及語言藝術工作者。為中華文化促進會社會藝術水平(朗誦)考級全國唯一承辦單位。

圖片2.png

  考試內容

  中華文化促進會社會藝術水平(朗誦)考級共分為幼兒級(1-3級)、初級(4-8級)、中級(9-10級)、高級(11-12級)、專業(13級)。

  報考條件

  除幼兒級(1-3級)考生年齡限定6歲以下,其他級別考生年齡不限,在校學生及社會各界語言藝術工作者、朗誦愛好者均可。

  考試方式

  考生可就近選擇考點報名、考試。經中華文化促進會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委員會批准設立的考點合作單位,將嚴格執行國家相關政策法規,考試公平公正公開,由文旅部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中心審核通過的考官考試,考試成績合格統一發放考級証書。

  考級教材

  考級統一使用由中華文化促進會朗讀專業委員會編寫並公開發行的朗誦藝術水平考級教材。《朗誦水平等級考試綱要》由數百位國內著名播音員、主持人、知名語言藝術工作者、傳媒藝術院校教授等共同編撰完成。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