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北京美協第十八屆新人新作美術作品展開幕

2019年11月11日08:5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美協第十八屆新人新作美術作品展開幕

  11月6日上午,由北京美術家協會、房山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房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北京美協第十八屆新人新作美術作品展”在北京智慧長陽美術館拉開帷幕,出席開幕式的領導有北京市文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剛杰、房山區文聯主席史長義、北京美術家協會副秘書長、展覽部主任、區美術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張亮京、房山區文化和旅游局演出藝術辦主任范希輝、智慧長陽美術館館長楊慧以及參展藝術家、各界群眾等二百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畫藝術發展始終是一個重要課題,百花齊放的盛景也哺育了青年藝術家的茁壯成長,讓人們看到了他們對於記錄時代民心的盎然興趣。

  青年藝術家是畫壇的希望,是正在成長中的一代中堅與新銳力量,他們以充分的民族文化自信實踐藝術,對話中華文脈,彰顯主體意識,在傳承傳統語言范式的基礎上,融合多元化的生存體驗與文化感悟,積極拓展當代性的表述體系,展現當代青年的創新格局。

  本次展覽是首都青年藝術家的代表作品展,題材多樣,形式、語言新穎,重在以他們的獨特視角表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巨大變化,描繪時代風雲,塑造時代典型,弘揚傳統文化,體現新時代首都青年藝術家敢於擔當歷史使命的精神。本次展覽也是一次讓青年藝術名家帶動房山青年藝術力量成長的嘗試,勉勵房山區廣大青年藝術家,在“一區一城”新房山建設的偉大征程中,利用畫筆譜寫出更加絢麗的嶄新篇章,用行動和自覺向藝術致敬!為祖國70華誕賀禮!

  本次展覽展期一個月,至12月6日結束。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