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漢中市慈善協會結對幫扶方家坡村脫貧

2019年11月18日09:3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年來,陝西省漢中市慈善協會助力農村脫貧攻堅出實力。2017年與城固縣雙溪鎮方家坡村建立結對幫扶。三年來,先后籌資19.4萬元扶助該村改善交通設施、建設幸福大院、救助孤老和貧困學生,受到當地村民的好評。

  今年11月7日,漢中市慈善協會會長劉潤民帶領協會同志再次來到方家坡村,與城固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和鎮村領導對脫貧幫扶進行了工作回訪。回訪中,劉潤民一行翻坡越嶺實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參觀了村愛心超市、文化活動室、老人休息室和花木種植園,與駐村“第一書記”、村“三委”負責人座談了村脫貧工作。

  劉潤民表示,“方家坡村脫貧工作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各幫扶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已於2018年底通過驗收脫貧摘帽,我們感到十分欣慰和高興。按照市扶貧辦‘脫貧不脫鉤’的要求,市慈善協會將一如既往地關注方家坡村幫扶工作,繼續為脫貧村致富發展奉獻愛心”。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方家坡村位於漢中市城固縣北部深山區,距縣城44千米。全村轄4個村民小組,農戶198戶657人中有貧困戶112戶317人。為了幫助該村早日脫貧,協會於2018年出資11.8萬元,為村裡新建慈安便民橋一座,為村“幸福大院”添置了電教器材、桌椅家具,資助了部分貧困學生和孤寡老人。今冬明春,還將籌資7.24萬元扶持村“愛心超市”“鄉賢文化”建設,助力村“兩花一果”(高杆月季花、蘭花、大櫻桃)產業發展。(張新民 記者 郭詩錦)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