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慈善+體驗互動”創新公益形式

2019年11月18日09:5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善耀星城”——長沙市首屆大型公益慈善嘉年華活動在湖南省長沙市橘子洲風景區舉行。此次嘉年華活動旨在弘揚健康生活理念,傳播公益慈善文化,推動形成全民參與、共享共贏的公益慈善新局面。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本屆嘉年華集公益性、知識性和趣味性於一體,以“善耀星城”為主題,設置了“善·長沙”“頌·湘江”“游·橘洲”和“說·公益”四大板塊內容,以“公益宣講、公益集市、公益展示、公益互動、公益徒步和公益直播”的形式,積極引導社會公眾了解公益慈善、參與公益慈善。此次活動沒有設置捐款門檻,旨在弘揚“人人可公益,人人可慈善”的理念,助推社會形成“隨手慈善”的良好氛圍,全面展示大愛長沙的良好形象,全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公益品牌。

  此次活動吸引了眾多社會公益組織、愛心市民踴躍參與。活動當天,沐浴著冬日陽光,呼吸著清新空氣,20余家公益機構、100余名志願者、3000余名愛心市民齊聚在橘子洲百米噴泉廣場,打卡贏獎品、徒步健身體、游戲交朋友、義賣籌善款,以“慈善+體驗互動”的方式,盡情揮洒著自己的熱情,享受著公益帶來的快樂,共同為公益慈善事業加油,讓愛綻放在激蕩時代的橘洲路上。

  在嘉年華的公益展示區,集中展示長沙慈善項目成果﹔愛心義賣區裡,公益項目正進行商品義賣﹔在公益徒步環節,眾多市民一家老小攜手同行。活動還通過創設“暖心媽媽”陪伴計劃慈善項目,通過線上捐贈+線下籌款方式籌集善款,呼吁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困難群體。此外,在嘉年華現場,長沙慈善總會還用行動表達了對血友病患者的關懷,並呼吁公眾關注血友病患者群體。

  近年來,長沙慈善會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探索出一條適合長沙公益慈善事業發展的新路子,創建互聯網公益的“長沙模式”,著力打造慈善救助的“長沙樣本”,把長沙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愛心城市,為全面建設現代化長沙、打造“慈懷天下·善耀星城”慈善城市名片作出了積極貢獻。

  本屆嘉年華由長沙市文明辦、市民政局、團市委、市婦聯指導,長沙慈善會、岳麓區民政局、岳麓山風景名勝區橘子洲景區管理處主辦。(記者 郭詩錦 通訊員 趙軍)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