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百勝中國·必勝客扶業計劃”憑獲2019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卓越獎

2019年11月21日10:4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2019年11月20日,以“責任構筑企業未來”為主題的2019中國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九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卓越獎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百勝中國·必勝客扶業計劃”憑獲本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卓越獎。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卓越獎活動由《公益時報》在2011年發起,旨在弘揚先進的社會責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號召更多的企業參與公益踐行社會責任。

  必勝客品牌總經理蒯俊(Jeff Kuai)表示,必勝客作為西式休閑餐飲的著名品牌,一直秉承回饋社會的公益理念。除了為中國消費者引入世界各地精良食材,還致力於依托自身強大的產品研發能力,挖掘本地優質食材,制成佳肴。“扶業計劃”推出兩年來,我們先后將雲南的鬆露、貴州的火龍果搬上必勝客餐桌,不僅助力產地脫貧攻堅,也讓全國消費者享受到“舌尖上的中國”。  

  雲南是中國食用菌生產大省,麗江永勝出產優質鬆露,但由於當地農民缺乏科學種植和供應鏈管理方面的意識與技能,收種環節方式粗放,導致當地鬆露品質無法保障,資源被破壞。必勝客結合自身豐富的供應鏈管理經驗,於2018年正式啟動了創新的精准扶貧公益項目——“百勝中國?必勝客扶業計劃”。  

  首期項目聚焦永勝的鬆露產業。通過邀請農科專家,投入資金和資源錄制科學採摘培訓視頻課件、編發《中國永勝塊菌(鬆露)保護與持續利用實用手冊》、制作《鬆露的一年》趣味挂歷等具體行動逐步增強了當地農戶對鬆露的保護意識,培訓直接受益人約1000人,經濟收入受益覆蓋整個永勝縣。通過項目的影響力,當地政府正式頒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鬆露資源保護工作的通告》,從政府治理層面強化對鬆露產業的扶持。

  與此同時,必勝客積極研發鬆露系列新品,幫助當地企業完善資質和採購規范,完成對雲南鬆露的批量採購,不僅為當地帶來經濟效益,更有意義的是將雲南鬆露引入百勝中國供應鏈。採用雲南優質鬆露制成必勝客皇后黑鬆露雞腿肉比薩等產品。  

  “必勝客通過產品研發把深山裡的優質食材制成美味佳肴,並依托物流體系送到全國各地的必勝客餐廳,讓消費者享受到‘舌尖上的中國’,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蒯俊在中國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作主題演講時表示。

  繼雲南鬆露后,2019年“百勝中國·必勝客扶業計劃”還走進貴州。前期對貴州貞豐火龍果進行研發,隨后通過貴州省政府、省商務廳的牽線搭橋,定向採購貴州貞豐火龍果,並將火龍果制成美食,帶給消費者。下一步必勝客還將組織對當地農戶進行集中的火龍果科學種植培訓,打造優質品牌帶動整個貴州省火龍果產業發展。  

  “扶貧是我們一直以來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投入的重點領域,可以結合公司的資源與規模優勢做出積極貢獻。憑借供應鏈管理方面的獨有優勢,我們能夠為中國的貧困地區作出貢獻。”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屈翠容(Joey Wat)表示,“扶業計劃結合了‘精准扶貧’和‘食材開發’,以‘授人以漁’的公益理念和創新模式促動當地及經濟可持續發展。”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