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讓“福村寶”慈善助醫惠及更多群眾

2019年11月23日08:19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眼睛有疾病,花了2萬元,農村醫保報銷了一半,村裡‘福村寶’合作醫療又報銷將近一半!真是‘福村寶’在手,大病報銷不用愁,治病也不用擔心返貧了。”江蘇如東縣曹埠鎮上漫村村民莫振群說。

  眼下,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是農村脫貧攻堅的“硬骨頭”,同時也是如東縣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基層調研中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問題之一。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如東縣堅持把解決群眾急、憂、盼的問題作為主題教育的落腳點,梳理出基層群眾看病住院難等方面的問題642個。

  目前,該縣曹埠鎮著力解決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難題,並列入主題教育中需要解決的問題清單。“福村寶”項目由鎮村慈善組織動員全體群眾自願參加,所籌集的資金全部交由縣慈善總會專戶管理。截至目前,曹埠鎮共有715人受益,補助金額64.6萬元。該鎮還將把企業捐款作為保障基金,每年度企業、村民捐款和鎮村補助作為運行資金,逐步提升救助標准,讓“福村寶”慈善助醫項目惠及更多的群眾。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如東深入開展‘奮進新時代、爭當排頭兵’大討論,積極打造‘初心三課’,引導黨員見賢思齊,凝聚干事創業勁頭。”如東縣委組織部副部長陳蘇華告訴記者,如東縣針對問題,列清單、定時間,及時公布問題解決的進展動態,邀請群眾評判,讓群眾真正成為評判主題教育成果的“閱卷人”。(蔣 波)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