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好未來萬怡挺:用愛和科技推動智能化教育扶貧

2019年11月24日18:38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11月23日,由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周刊主辦的第十五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北京召開。此次論壇以“致奮斗:跨越責任新周期”為主題,旨在為新時代新周期的責任踐行建言獻策。在揭曉的榜單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現代汽車、恆大集團、格力電器、蒙牛、好未來等企業榮獲“2019年度責任企業”。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在會上致辭,他呼吁廣大企業在新形勢下發揮奮斗精神、創新精神和擔當精神跨越責任新周期。原國務委員、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至立出席論壇,並為年度責任企業頒獎。

  作為企業代表,好未來集團執行總裁萬怡挺受邀參加論壇。他在論壇上表示,好未來一直深耕教育行業,始終堅持“做好教育就是最大的公益”。好未來目前有7000多名黨員,其中1600多名黨員擔任各級領導職務。在好未來,黨建工作和公益緊密結合,黨員在履行社會責任中發揮了先鋒帶頭作用。好未來在公益實踐中經歷了1.0階段的出資金,2.0階段的出教師,到3.0階段的出技術,下一階段,好未來將繼續用愛和科技推動智能化教育扶貧。

好未來集團執行總裁萬怡挺(右二)出席“第十五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論壇”並發言

  他在論壇現場分享了新疆吉木乃雙師直播的案例,引起多方關注。好未來為吉木乃縣10所學校鋪設了53間雙師課堂。好未來老師通過線上直播為當地學生授課,當地老師在現場做輔導老師的雙師模式,以及通過線上直播為當地做種子教師培訓,到最后讓當地種子教師在當地直播間為孩子們授課,完成了從“輸血”到“造血”的閉環,帶動了當地師生的共同進步。目前,該縣受益教師已超過千人,受益學生近7000人。

  “我們希望通過自研的技術,實現教育扶貧的‘三個大規模’:大規模的高質量、大規模的有樂趣和大規模的個性化。”萬怡挺說。

  截至目前,好未來擁有6000多名研發人員,每年科研投入十幾億元,並成為智慧教育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唯一承建單位。萬怡挺認為,“實踐証明,AI等技術可以在教育扶貧供給側發力,讓教育公益更有效率,更有溫度”。

好未來榮獲“2019年度責任企業”

  在千裡之外的四川省涼山州昭覺縣,近8萬名彝族孩子正在通過“AI老普通話教學系統”學習普通話。這一系統是好未來旗下學而思網校2018年研發出來的,通過人工智能技術用彝漢雙語教孩子普通話,短短一年,孩子們進步神速。當彝族孩子學習普通話的視頻在現場播放時,與會者深受觸動——教育公益正在阻斷貧困的代際傳遞。

  在萬怡挺看來,隻要真正將心注入,秉持工匠精神,用愛和科技推動教育扶貧,就能實現教育公益的解決方案“用得上、用得好、用得久、用得准”。“用得上”就是提高觸達率,讓山溝裡的孩子和康復期間的大病兒童也能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用得好”,是指在線教育和AI老師等形式能夠承載豐富的音視頻、動畫、圖片和語音交互,大幅提升課堂的趣味性和互動性。“用得久”是指智能公益解決方案的運營成本低且效率高,當地師生會主動選擇長期使用。“用得准”則是指可以通過人工智能等技術幫助當地老師更懂學生,生成個性化的精准提升方案,提升教育扶貧的效率。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