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2019年第四屆中國富硒農業發展大會在長沙召開

2019年11月25日08:55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第四屆中國富硒農業發展大會在長沙召開

360截圖20191125004705764.jpg

  10月28日至29日,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與桃源縣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第四屆中國富硒農業發展大會暨第三屆中國(湖南·桃源)富硒功能農產品博覽會在長沙市舉辦,800多名全國各地代表參加大會,200多家涉硒農業企業和數百款富硒農產品積極參展,60款優質富硒農產品分獲“中國富硒好米”“中國富硒好茶”“中國富硒好果”“中國富硒好雜糧”稱號。長沙市民和各地商家熱情觀展、採購和品鑒,再次印証中國富硒農業發展大會是我國富硒農業行業交流經驗、展示成果、對接合作的重要平台。

  開幕式上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會長陳生斗、桃源縣人民政府縣長龐波分別致辭。之后主持人宣布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同意擔任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特聘專家,指導協會富硒水稻技術研究和產業發展推進工作。在袁隆平院士的指導下,中國富硒稻米產業投資聯盟宣布籌備,聯盟的宗旨是聚集技術、資本、生產、銷售資源,打造規模化、標准化、規范化富硒水稻種植基地,生產價廉物美的富硒功能水稻產品,讓富硒大米走進千家萬戶,惠及億萬民眾,增進國民健康。對此代表們報以熱烈持久的掌聲。

  在大會專題報告環節,原農業部常務副部長、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西安交通大學公共醫學院副院長、衛健委國家地方病重點實驗室主任王治倫,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富硒農業技術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朱珍華,武漢輕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教授、博士生導師程水源、中國地質調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學勘查研究所劉秀金博士,分別富硒農業發展形勢與任務、富硒農業產業化發展關鍵問題與對策、硒與人體健康、專業人才培養等問題做報告。

  在大會經驗交流環節,湖南桃源、江西宜春、廣西自治區及貴港、湖北恩施、寧夏石嘴山、山東淄博、黑龍江方正等地方政府和企業領導介紹了各地寶貴的發展富硒農業的經驗和做法。

  桃源縣富硒農業發展走在全國的前列,具有可復制可推廣的寶貴經驗和創新舉措。為此,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採取與桃源縣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辦法,在大會和展覽環節突出展示富硒農業的“桃源經驗。在大會論壇活動中安排了包括桃源富硒農產品現場推介、投資與產銷對接簽約儀式等內容的“桃源富硒農業主題活動”。現場簽約富硒產業投資項目1個、富硒農產品產銷訂單合同15個,簽約總額突達到40.58億元。

(責編:王靜、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