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深化公民道德教育  促進企業文化建設

2019年11月25日08:5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公民道德教育 促進企業文化建設

   近來,北斗獵頭(集團)將公民道德教育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在全體干部員工中積極開展“弘揚時代新風行動”,使員工道德修養與綜合素質提升相結合,與誠信經營相結合,與企業核心價值觀的踐行相結合,全司上下充滿了浩然正氣。據悉,這也是北斗獵頭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相關精神的具體行動。

  北斗獵頭是一家專注於中高端人才供給的專業平台,自創立以來,就高度重視員工職業道德教育,並將道德建設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公司董事長、作家蜀水提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更多更好更優的高端人才,作為專門服務於高端人才的北斗獵頭,面對的服務對象都是國際國內的高端管理和技術人才,他們是社會上綜合素養相對較高的群體,如果獵頭從業者素質不高,是對接不了、服務不好的。唯有努力提升自身隊伍的綜合素質,尤其是道德修養,才有交流與溝通的對等性,才具備為高端人才提供高效服務的過硬條件。”

  獵頭企業有其特殊的行業操守,重點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保密”,由於獵頭從業者在為企業客戶及人選服務的同時,會不同程度地了解和掌握到服務對象的相關秘密,因而是負有保密義務的;二是“重信”,獵頭從業者做的是給企業客戶找到合適的人才,給人選找到合適的崗位,一旦受托,就要有“承諾是金”意識,要想方設法向服務對象兌現承諾。這兩個方面的行業操守,也是獵頭企業及其從業者必須重點遵循的職業道德。

  為此,北斗獵頭始終將干部員工的職業道德修養作為招聘和考評的頭等大事。在“才”與“德”的雙重要件中,堅持“以德為先”,並在企業文化建設中,將員工道德建設作為其重要內容,持之以恆,以確保做一個有道德、重信諾、負責任的獵頭平台。

  據悉,北斗獵頭開展道德教育,首先是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此前,北斗獵頭已將愛國主義教育作為企業精神的核心教育,在全體干部員工中進一步樹立愛黨愛國思想。“國家利益”至高無上,這也是全世界人民共同堅守的最基本的信條。北斗獵頭除了積極開展向張富清老同志學習,舉行愛國詩朗誦,主旋律文藝演出,舉辦《愛祖國勿須理由》專題講座,以及支持單位黨團員開展各種愛黨愛國活動外,公司董事長、作家蜀水還親自撰寫《關於愛祖國的理由》、《中國明天更輝煌》、《香山紅葉傳承著紅色基因——香山秋色》等多篇有關愛國題材的文學作品,通過寓教於文,潛移默化地教育全體干部員工。這些宣揚社會公德、傳播正能量的稿件被近20萬網絡媒體刊發和轉載。

  其次,是通過開展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動,培養干部員工良好的道德情操。比如,已經堅持了6年之久的藏區助學濟困活動、貧困山區留守兒童關愛活動等,累計對藏區及貧困山區近200個困難學生、留守兒童、在校大中小學生給予了學習和生活上的幫扶,並和孩子們一起做游戲,一起上科學實驗課,給孩子們講革命英雄故事,讓參與其間的干部員工也都淨化了心靈,得到了洗禮,受到了教育。

  再次,在強化獵頭“保密”、“重信”行業操守基礎上,進一步豐富道德建設的內容。比如近來在全體干部員工中啟動的“弘揚時代新風行動”,就是在中央《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頒發后,北斗獵頭在進一步強化道德建設上作出的積極響應,也是公司在道德建設上的一次進一步完善。

  在這個行動中,公司把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作為著力點。推動踐行以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遵紀守法為主要內容的社會公德,鼓勵干部員工在社會上做一個好公民;推動踐行以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熱情服務、奉獻社會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鼓勵干部員工在工作中做一個好建設者;推動踐行以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裡互助為主要內容的家庭美德,鼓勵干部員工在家庭裡做一個好成員;推動踐行以愛國奉獻、明禮遵規、勤勞善良、寬厚正直、自強自律為主要內容的個人品德,鼓勵干部員工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好品行。

  北斗獵頭(重慶)公司總經理劉應慧表示:“加強隊伍的公民道德建設是一項長期任務,我們將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發揮榜樣示范引領作用,樹立新風正氣,祛除歪風邪氣,推動公司職業道德建設和干部員工綜合素養達到一個新高度。”

(責編:王靜、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