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八省份截留克扣營養膳食補助資金1.7億元

2019年11月26日08:2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八省份截留克扣營養膳食補助資金1.7億元

  記者今天從教育部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教育部自今年6月初開展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專項整治工作以來,截至目前共發現截留克扣營養膳食補助資金問題37起,涉及河北、河南、湖南、廣西、雲南、陝西、青海、新疆8省區,共計金額1.74億元,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此外,教育部發現檔案資料不全、招投標程序不規范等日常管理問題20起,投入保障不足、食堂閑置、人員配備不到位等地方責任不落實問題10起,將營養改善計劃理解為“免費餐”等政策理解偏差問題6起,食品安全隱患1起,目前已督促各地嚴格落實相關政策措施,確保整改到位。

  教育部教育督導局巡視員胡延品表示,接下來,將繼續督促各地對專項整治期間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核查、處置,做好整改落實工作,並且積極應對物價上漲。“當前豬肉、蔬菜等食品價格波動對營養改善計劃實施效果產生了一定影響。教育部正在積極會同中央有關部門推動各地結合當地經濟發展實際及物價水平,在落實國家膳食補助基礎標准上,進一步完善政府、家庭、社會力量共同承擔膳食費用機制,確保讓學生吃飽吃好”。

  

(責編:孟哲、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