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愛夕陽送溫暖老年用品浙江行”公益活動啟動

2019年12月09日15:1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愛夕陽送溫暖老年用品浙江行”公益活動啟動

  11月30日,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養老服務設備適配工作委員會成立暨“愛夕陽送溫暖老年用品浙江行”公益活動大會在嘉興市秀洲區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光伏小鎮科技館會議中心舉行。活動由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愛夕陽為老服務中心、廣義健康(嘉興)家庭健康促進產業園聯合主辦。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國家衛健委全國老齡辦“中國老年健康促進工程組委會辦公室”、天津大學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院、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嘉興市秀洲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嘉興市老年服務業協會等有關領導和專家及50多家養老機構負責人、近百名嘉興市健康老人代表等應邀參會。

image.png

  會上,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琦指出,中國老齡產業要擴大養老服務服務供給,進一步促進養老服務消費,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設立養老服務設備適配工作委員會、啟動“愛夕陽送溫暖老年用品浙江行”主題活動,是推動公益性和商業性有機融合的積極實踐,是助力老齡產業發展的有效手段。國家衛健委全國老齡辦“中國老齡健康促進工程”組委會辦公室主任、中國老年保健研究會副會長田文生強調,積極開展老年健康促進工程,大力支持全國綠色健康睡眠促進項目,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生活品質。中國太赫磁領域權威專家、天津大學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院博士導師何明霞教授指出,太赫磁檢測康復設備是科技創新助力康復老人、殘疾人的利器,康養事業的提質增效在於創新賦能。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會長徐佳增向大會介紹了浙江省養老服務業培育養老消費、落實康復輔具配置、共創幸福養老“浙”裡最好的成功經驗和典型案例。他希望“愛夕陽送溫暖老年用品浙江行”公益活動在浙江取得示范效應后,為適時推向全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image.png

  中國老年大健康智庫首屆全國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醫養結合協同創新共同體專家、全國綠色健康睡眠項目主任委員、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副會長兼養老服務設備適配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愛夕陽為老服務中心發起人、廣義健康(嘉興)家庭健康促進產業園負責人、浙江億家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廣義介紹了養老服務設備設配工作委員會工的籌辦過程和委員會章程,並作了創新商業模式和養老文化的“聚焦家庭健康、服務老齡社會、促進美好生活”專題報告。

  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牟曉軍主持,他強調,加速康復輔助器具產業對浙江省服務產業具有重要意義,並對浙江省首個地方標准《浙江省級養老服務機構康復輔具配置基本要求》作了介紹說明。另外,照護專家、浙江恩慈養老服務公司徐東枚總經理認為,提升浙江省養老產品供給和服務質量水平,養老服務設備適配工作勢在必行。會上,還布置開展評選浙江省最佳養老院和最佳院長評選活動的要求和標准。最后,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徐鴻道作了總結發言指出,養老服務業是光榮、崇高、偉大、美麗的事業,他充分肯定了浙江養老服務業所取得的成績和成功模式,鼓勵浙江省養老服務機構和廣大從業人員為“浙”裡更好的養老事業做出新貢獻。

  為貫徹落實“打造高質量的為老服務和產品供給體系”要求和精神,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養老服務設備適配工作委員會、愛夕陽為老服務中心、廣義健康(嘉興)家庭健康促進產業園發起首屆“愛夕陽送溫暖老年用品浙江行”大型公益活動。

image.png

  據了解,“愛夕陽送溫暖老年用品浙江行”活動以愛夕陽為老服務中心民非養老公益組織為牽頭單位,以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養老設備適配工作委員會為直接指導單位,聯合(嘉興)家庭健康產業促進園、浙江億家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專設“愛夕陽健康扶貧互助資金”和創立“愛夕陽健康小屋”公益活動品牌。“愛夕陽健康小屋”深入養老機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等涉老機構,大力發展“愛夕陽”送溫暖公益互助志願者隊伍,出台獎勵機制,整合各種資源,開展親情、敬老、孝老服務浙江省高齡、失能失智、特殊困難、殘疾等老年人活動。計劃第一年度建設100家“愛夕陽健康小屋”,第二年度建設300家,第三年度建設到1000家。每家平均有效服務100人,每家有序建設10人以上的志願者隊伍,每10家有一名專業專職健康管家業務指導和專業服務支撐,每100家有一個10人左右的專業綜合服務中心。從2020年開始,每年持續全面開展浙江省居家、社區、機構的養老服務中心的“愛夕陽健康小屋”大型公益活動,每年持續全面布局“愛夕陽健康小屋”,每年持續全面深度互動創新“愛夕陽健康小屋”公益模式﹔以此激活並廣泛吸引浙江省康養老人(青年老人)和各類養老服務機構的參與積極性,以此切實打響“愛夕陽健康小屋”公益品牌影響力,並依此有序在全國推廣。

  2019年11月30日,愛夕陽為老服務中心正式啟動浙江省老年服務業協會養老服務設備適配項目,意味著養老服務設備適配工作將以“公益先行”模式開展運行,中心努力與愛夕陽健康小屋項目做好銜接,公益先行,深入社區,走入百姓,以租代售,讓養老服務設備做到受眾更廣,享用更早,設備更好,代價更少,打造出一條社區養老服務新模式。

  《規劃》強調,要強化科技創新能力,加大老年健康科技支撐力度,加強老年輔助技術研發和應用。對此,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琦對廣義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投資運營的廣義健康(嘉興)家庭健康促進產業園表示充分肯定。他認為,中國養老產業需要先行者和開拓者,園區重視科技與產業緊密融合,重視新技術、新能源、新材料在老齡產業領域的應用,是業內同類園區的典型,也昭示著老齡產業的前景和未來。近年來,廣義健康(嘉興)家庭健康促進產業園聯合浙江億家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投入巨資開發光氧能量系統綠色睡眠系列產品,產品以新材料、新技術、新標准為老年消費者述求點,以新工業創意審美設計全面賦能,全新打造品牌價值。2019年5月,廣義健康(嘉興)家庭健康促進產業園試運行啟動。產業園重點孵化和培育新材料、新技術、新設計、新平台、新理念的居家健康企業,專注於中國式家庭康養服務全生態產業鏈打造,是國內首創的科工貿一體化的家庭健康生態促進產業孵化園 。產業園圍繞居家養老提供專業、規范的健康家庭康養解決方案,積極拓展與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機構養老版塊的合作模式,創新合作方式,對接中國老齡健康促進工程全國綠色健康睡眠促進項目。為給中國式家庭康養整體性服務提供新樣板,健全完善配套設施,產業園區還專門建設了省內首家1100平方米的“愛夕陽養老體驗館”。

  產業園最大的創新特色是一個亮點、一個優質健康品牌和一個家庭健康體系。以促進項目核心架構產品光氧能量系統為主題的“光氧能量科技館”是產業園的最大亮點,為每一位來訪者打造一個全方位,立體化的、專業化的、可信懶的健康教育大世界和光氧能量大世界。科技館立足中國百姓新時代健康居家現狀,集中展示了幾項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居家健康新技術、新設計、新產品。

  同時,由浙江億家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打造的“陽光健康小屋”是產業園重點培育的優質健康品牌。“陽光健康小屋”把個人健康管理與家庭健康管理有機融合,建立起一套以健康客廳、健康臥室、健康衛浴、健康廚房等為基礎的家庭健康體系,讓居家健康正式走向“好水、好營養、好空氣、好睡眠、智慧醫療”的“5G生活理念”新時代。健康中國要從每個人做起,每個家庭都要有一位懂健康的“家庭健康掌門人”,每個社區和村庄都要有一個“家庭健康促進服務平台”﹔積極應對老齡化社會的核心是讓每一位老人健康的長壽,幸福的安享晚年﹔“陽光健康小屋”品牌倡導的全新家庭健康理念是中國老齡健康促進工全國綠程色健康睡眠促進項目與時俱進的創新傳承,更有效地拓展了家庭健康服務領域,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關注。“聚焦家庭健康,服務老齡社會,促進美好生活”將會是接下來政府部門和主流社會力量共同奮斗的主戰場,這也是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實現的具體體現,將會為共同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中國式新時代的重要貢獻。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