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中國人民銀行面向全球發行2020年中國庚子(鼠)年金銀幣  引關注

2019年12月10日11: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人民銀行面向全球發行2020年中國庚子(鼠)年金銀幣 引關注

  2019年11月18日,中國人民銀行面向全球發行2020年中國庚子(鼠)年金銀幣。12月4日,洋溢著濃郁中國風格的鼠年金銀紀念幣視頻強勢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納斯達克大屏,向全球傳遞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和中國金幣品牌生命勃發的力量。

  植根於五千年中華歷史的沃土,精雕細琢,千錘百煉,今日,中國鼠年金銀紀念幣站在世界財富與文化交匯十字路口,其形象視頻一經播放,立即轟動了世界,引起了廣泛關注,一時,中國、中國文化、生肖文化、中國金幣在美國以及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民眾間引起熱議。據悉,美聯社、法新社、彭博社、雅虎財經等500余家境外媒體都在第一時間作了相關報道。

  據現場人士透露,中國鼠年金銀紀念幣視頻中寫實鼠的機敏與寫意鼠的可愛凝聚在貴金屬上煞是惹人喜愛,在瞬間深入人心的同時也引發了西方人對中國生肖文化和錢幣文化的興趣。隨著西方傳統節日聖誕節以及全世界的共同節日新年的到來,預計2020年中國庚子鼠年金銀紀念幣有望在海內外引發購買熱潮。

  在西方人眼中,生肖不僅是星座的同位文化,是與每個人都相關的生命源代碼,更是一種源自古老中國的神奇時間編碼系統。近些年,中國熱在全球持續攀升,西方人對生肖文化的關注方興未艾。而文化的風向標一直是被經濟發展的強勢氣流吹動的。如今,一系列中國民族品牌不斷輸出並逐漸引領國際風潮,華為手機、聯想電腦、大疆無人機、抖音等國內明星產品的海外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中國制造也開始從日用品向高科技乃至創意設計領域跨越。從庚子(鼠)年金銀紀念幣在納斯達克大屏的強勢登陸以及在瞬間引發的國際關注便可預見,中國金幣也將依托其深具民族文化底蘊的系列產品和過硬的設計加工水平,成為享譽全球的中國強勢品牌。

  據業內人士反映,本次庚子(鼠)年金銀紀念幣在海外市場成功發售的反噬效應已經初現,同時,庚子(鼠)年金銀紀念幣作為本輪生肖紀念幣設計的收官之作,它的特殊性以及國內各大媒體的競相報道進一步激發了廣大錢幣愛好和藏家的購幣熱情,推高了藏幣市場的預期。2020庚子(鼠)年金銀紀念幣隨著國內雙節的臨近,可能會持續推動收藏投資市場走熱。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