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2019第九屆中國証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舉行

2019年12月10日11:0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第九屆中國証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舉行

  2019第九屆中國証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12月5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表彰為國家經濟復興作出卓越貢獻的企業、機構和管理者們。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領導;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中國建材和國藥集團原董事長宋志平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裡;以及眾多的香港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以及券商負責人、大型上市公司負責人等多名政商界人士、企業媒體代表等約600人出席了頒獎活動。

  鼎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龍學勤、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柯瑞文、中原証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菅明軍榮獲中國証券"金紫荊"獎年度卓越企業家。同時,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有限公司、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昆侖能源有限公司等企業領導人也榮獲相關獎項。

鼎龍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龍學勤(右二)榮獲中國証券"金紫荊"獎年度卓越企業家

  資本市場風向標

  作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二十多年來針對兩地上市公司及其高管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公信力的上市公司評選,舉辦八屆以來,中國証券"金紫荊"獎為提升中國企業在國際的地位形象,促進兩岸四地經濟合作發展,扮演了重要角色,做出了突出貢獻,獲得業界高度評價,被贊譽為上市公司"奧斯卡"。

  目前,該評選活動已成為海內外觀測中國資本市場及上市公司的風向標。多年來,中國石化、北汽集團、中國民生銀行、中國核能電力等領軍企業領導人都曾上榜,入選企業家均為在國內外具有高影響力的行業領袖。

  此次,作為榜單中唯一一個文旅、地產、工業產業鏈、文化等多產業融合發展企業的掌門人,鼎龍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龍學勤被組委會評價為:"他從粵西黃金海岸出發,立足大灣區,緊跟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部署。他將海納百川、勇立潮頭的海洋精神融入到多產業布局中,以創造力、想象力為驅動,專注美好生活的打造。"——這不僅是社會各界及資本市場對其卓越成就與貢獻的高度評價,也體現了市場對其領導的鼎龍集團多元融合發展的肯定與期待。

  廣東精神做企業

  據組委會介紹,中國証券"金紫荊"獎 通過對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所有上市公司及其高管進行對比和綜合評測,推薦出年度特色突出、成就顯著的上市公司和管理者,授予中國証券"金紫荊"獎。本屆中國証券金紫荊獎,經由兩地重要管理機構、專業金融証券機構和多位經濟學家組成的組委會耗時逾半年多方面評估審核后,秉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最終評選出二十個獎項。

  龍學勤所帶領的鼎龍集團,長期致力民族實體產業發展,產業遍布海內外,集文化旅游產業、工業產業鏈、新零售、地產開發、文化產業、酒店投資、物業管理、港口、現代農業、大健康等產業於一體。多年來,龍學勤引領集團積極投身產業振興、鄉村振興、文化振興,集團榮獲2019年中國文旅地產十強、廣東地產資信20強。

  龍學勤認為,敢闖敢試、敢為人先是廣東人做企業、干實事的精神所在,他也一直以這種精神帶領著企業,因勢而謀、應勢而為。2007年,龍學勤響應家鄉政府"回歸工程"的號召,在湛江吳川擬投資600億元,建設擬規劃25000畝、擁有16公裡黃金海岸線的復合文旅綜合體——鼎龍灣國際海洋度假區。經過多年精心打造,鼎龍灣已經成為粵西濱海旅游新標杆、廣東最大綜合型濱海旅游度假地、全國矚目的濱海歡樂王國。

  不忘初心做品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本屆中國証券金紫荊獎不僅是對過去70年新中國偉大成就的回顧,同時也是向為中國經濟復興作出卓越貢獻的企業、機構和管理者們致敬,展望未來。

  身為新一代民營企業家,龍學勤不僅堅持創業創新,還始終不忘初心、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近年來,集團在龍學勤的帶領下,累計向社會捐款近3億元,涵蓋教育、鄉村振興、文化保護、慈善公益、海洋保育等多個領域。同時,龍學勤還長期致力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復興。2016年至今,鼎龍集團每年舉辦鼎龍灣粵西非遺文化暨年例節,已成為廣東乃至全國極具影響力的文化盛事。

  做百年品牌、做世界級民族企業新標杆,是龍學勤為企業立下的願景。此次榮膺"年度卓越企業家",龍學勤表示,將繼續帶領企業秉持著"深耕中國、放眼全球"的戰略方向,以守正創新的姿態和"投資一方、造福一方"的責任感,緊抓發展機遇,積極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做產業融合者、做行業領航者。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