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190台空調讓敬老院的冬天不再冷

2019年12月12日09:4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又到了寒冬季節,湖口縣敬老院的老人們能否溫暖過冬,牽動著九江市慈善總會各級領導和愛心企業家的心。12月5日,江西省湖口縣大垅鄉敬老院裡得格外熱鬧,這裡正在舉行 “愛滿人間·慈善送溫暖”活動。此次送溫暖活動由駐九江市愛心企業“德昌公司”“中翰集團”出資捐贈190台空調,定向交付給湖口縣各敬老院使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院的老人因為特殊原因更是需要全社會來關心、呵護。據了解,此次所捐贈的190台空調,其中189台定向交付給湖口縣各敬老院、1台交付給瑞昌市橫港鎮敬老院使用。

  安全取暖 扭轉用電隱患

  活動當天,湖口縣大垅鄉敬老院內,189台空調圍著操場整齊地擺放著。看著這些空調,老人們正興奮地交談著,“以前冬天我們隻有用電熱毯、炭火取暖,現在有了空調,我們晚上睡覺不會冷了。”張婆婆笑著說道。

  大垅鄉敬老院院長崔愛波告訴記者,大垅鄉敬老院現在有院民45人,其中集中供養老人27人。冬天溫度低,老人的房間原來沒有空調,經常用電熱毯和取暖器取暖,有很大的安全隱患。“現在政府和愛心企業對敬老院的老人非常的關心和重視。此次兩家愛心企業捐贈的189台空調,我們敬老院分到27台,基本上全部解決了老人的冬天取暖的問題。非常感謝政府和各位愛心人士對老人的關心和愛護。”

  近年來,湖口縣十分關注養老服務工作,特別是敬老愛老事業,每年都要拿出專項資金改善敬老院的基礎設施條件。由於歷史、資金和設施等多種因素的限制,該縣仍有一部分鄉鎮敬老院尚未全面配備空調。此次,190台空調將徹底扭轉湖口縣基層敬老院冬季使用電熱毯、電暖器取暖造成的安全隱患。

  大愛無疆 弘揚尊老美德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此次出資捐贈空調的中瀚集團,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逐漸發展壯大,先后榮獲了“江西省現代服務業龍頭企業”“江西省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九江市市級眾創空間”“2018年度省級眾創空間”等多項榮譽,截至目前,中瀚集團累計捐資助學、抗洪搶險、扶貧、捐助善款等達3000余萬元。中瀚集團副總丁麗紅說:“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把這種美德傳承下去。”

  德昌公司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造福社會各界民眾”為願景,先后獲得了“省級文明單位”“九江市文明單位”等多項榮譽稱號。德昌公司常務副總劉怡伶說:“作為一個企業家,‘以人為本回報社會’是我們的宗旨,替天下兒女盡孝也是我們的責任。借助這樣一個機會,為老人改善一下生活環境,人身安全有保障,也讓他們能夠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完善制度 確保老人舒心

  近年來,九江市慈善總會持續打造“德化之地——愛滿人間”慈善主題品牌,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精心組織實施“安老助孤、助學支教、助醫關懷、救急濟困、賑災救難”等救助一系列項目,讓愛民之心、關懷之情、博愛之美、慈善之真無處不在,引領著一批愛心企業和個人加入慈善的大家庭當中,讓關愛困難群體之心充滿社會,讓樂善好施成為社會公德的最強音。

  此次接受捐贈的7個鄉鎮敬老院表示,今后將不斷完善各項管理制度、改善基礎設施條件、提升養老服務質量,將兩家愛心企業的溫暖盡快送達每一位老人的身邊,確保老年人住得安心、舒心,使各鄉鎮敬老院真正成為老年朋友“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的溫馨家園。(周滿春 記者 艾捷)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