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黃超:“三五三”責任管理體系 用透明理念構建產業聯盟

2019年12月27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中廣核集團黨委宣傳部新聞宣傳處處長黃超(人民網 張桂貴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李昉) 12月27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9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四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次高峰論壇以“奮進70年 責任在路上”為主題。中廣核集團黨委宣傳部新聞宣傳處處長黃超表示,集團在責任管理體系方面始終圍繞三個數字“三五三”。

黃超介紹說,第一個“三”是“三個一”,首先是一個聯動機制,各個部門、集團以及成員公司之間聯動﹔一個是推進模型,在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價值觀的推動下,用透明溝通、透明實踐、透明管理三個方面推動責任管理﹔建立一個指標體系,2013年,我們建立了一個社會責任指標體系,涵蓋了五大領域18個維度61個指標。

“五”是指“五心責任”。結合自身的業務與利益相關方的關注點推進責任管理。“五心”分別指的是安全是我們永遠堅守的核心﹔清潔發展是我們不變的初心﹔自主創新是我們發展的信心﹔走出去是我們邁向國際一流的決心﹔精准扶貧和透明溝通是我們的愛心。

第三個“三”是“三級進階”,目前透明管理已經進入3.0版本,1.0版本主要是共赴透明之約,2.0版本是共赴透明之責,3.0版本是推進透明之道。其中,在3.0時代,中廣核集團通過行為傳遞,促進價值共享,把透明理念全面融入到安全、經營、環境、員工、社區五大管理領域,並且構建產業聯盟。同時,我們推出了安鄰、友鄰、暖鄰3N社區模式,建立利益相關方從溝通參與到監督整個全過程透明機制。

(責編:李昉、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