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馬康:在精准扶貧方面蘇寧走出自己獨特的創新之路

2019年12月27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蘇寧控股集團黨委副書記、蘇寧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馬康(人民網 張桂貴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田虎)今天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9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14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人民網1號演播廳舉行。本次高峰論壇以“奮進70年 責任在路上”為主題。在主旨發言環節中,蘇寧控股集團黨委副書記、蘇寧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馬康表示,蘇寧始終以來都在公益、慈善,包括扶貧等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投入,尤其是在精准扶貧方面,蘇寧走出了自己獨特的創新之路。

據馬康介紹,圍繞精准扶貧工作,蘇寧已經形成自己特有的“一二三四五”模式。其中,“一”是聚焦鄉村振興,聚力精准扶貧這樣一個核心的目標。“二”和“三”是指二輪驅動和三化發展。“利用蘇寧線上線下的產業資源,我們主要助力在很多貧困地區能夠實現農業產業化、農品品牌化和農人專業化。”同時,馬康表示,“四”和“五”指的則是在扶貧過程當中,會有四項具體的舉措和五個落地,即就業在當地、投資在當地、納稅在當地、造福在當地、服務在當地。

除了精准扶貧之外,蘇寧也形成了自己獨有的公益模式。馬康表示,簡單來講就是“一體兩翼”。所謂的“一體”就是以蘇寧自身的員工為主體。另外兩翼,其中一個翼是和社會組織共同合作,整合更多社會力量,做很多的品牌的公益活動,另外一個翼是互聯網的公益。“我們也是更多地希望通過蘇寧線上和線下的資源,能夠讓更多的社會組織的社會公益項目放大價值。”

(責編:田虎、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