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侯明娟:高通為科技創新人才提供更多機會

2019年12月27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高通副總裁侯明娟(人民網 張桂貴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李昉) 12月27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9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四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次高峰論壇以“奮進70年 責任在路上”為主題。高通副總裁侯明娟表示,高通公司在科學技術教育方面有較為實際的推動,為科技創新人才提供更多的機會。

侯明娟介紹說,第一,高通與高校合作,目前包括中科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深圳大學、浙江大學等均有聯合研發項目。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已經共同完成了200多個前沿的基礎研發的項目,培養了超過一千多名非常高級的基礎科技的高科技人員,也推進了近千篇學術文章的發表。從2015年開始,高通公司還向北大、清華、北郵捐贈了總計超過100萬美元的獎學金,為科技創新人才提供更多的機會。

第二,與合作伙伴合作。從去年開始,小米公司開始幫助視障人士和肢體殘障人士培訓,給IOT設備疊加標簽。高通在這個項目裡有很多收獲,也將繼續與小米公司合作下去,幫助身體有殘障的人士。

第三,和政府機構合作。高通與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組織了“她未來夏令營”,鼓勵更多女孩子進入高科技領域。此外,高通還支持了全國青少年的創意編程和智能創意大賽。

第四,和非盈利機構的合作,多年來高通公司與很多家非盈利機構有合作,推動高科技教育在中國的發展和落地。與上海摯愛夢想基金會合作,支持了幾千名學生在學習高技術。高通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的辦公室鼓勵員工參加Qcares項目,不論是地球日、植樹的時候和垃圾分類的活動,鼓勵員工帶著子女去參加,教打工子弟小學的同學們一些技術知識,分享給更多的小朋友們。

(責編:李昉、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