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數字閱讀行業攜手戰“疫”共克時艱

2020年02月06日23: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14億國人的心,在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際,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於2020年1月31日向全體會員單位發出了《數字閱讀行業戰“疫”倡議書》,呼吁全行業積極響應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集結數字閱讀行業力量共同戰“疫”,為抗擊疫情、穩定民心、增強信心、鼓舞士氣貢獻力量!

倡議發出后,咪咕、掌閱、閱文集團、中文在線、人民閱讀、得到、喜馬拉雅、凱叔、懶人聽書、蜻蜓FM、當當雲閱讀、愛奇藝文學、連尚文學、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中信出版集團、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等55家數字閱讀平台及數字出版企業積極響應,充分體現了數字閱讀行業的初心使命與責任擔當。同時也進一步地發揮了行業協會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的正向引領作用,更快更好地調動了各方資源履行社會責任,為全社會抗擊新型冠狀病毒作出應有的貢獻。

截至發稿之前,各數字出版企業已制作上線“免費閱讀,共克時艱,取得戰‘疫’勝利”閱讀專區,精選各平台電子書和網絡文學作品約數十萬種﹔有聲讀物約4萬種﹔音頻約40萬個﹔視頻約10萬段/集,課程分別約18000門近10萬個小時﹔近些年積累的大量學術文獻和雜志等優質內容。2020年2月1日—2月29日供全國用戶免費閱讀,讓人民群眾了解疫情,正確面對疫情,弘揚社會正氣,科學防控,理性應對,切實做好疫情相關知識學習和輿情工作的積極引導。同時豐富和滿足了不同群體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發揮了文化生活主陣地、主力軍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