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南京扔下捐款就走的愛心人士找到啦

2020年03月04日09:3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他放下一個塑料袋,說袋子裡有一萬元,請我們轉捐給湖北武漢,然后就轉身走了。整個過程也還不到1分鐘。”江蘇省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安保(車輛管理)處安保直屬分隊主管胡大海說。

      2月14日中午12:35分左右,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41號南京市委大院門口,一位市民匆匆敲門跨進警衛室,丟下一個塑料袋就走了,值班員趕到門外時,該男子已不知去向。

據胡大海講述,這位市民是一名50歲上下的中年男子,當時他敲門進來問了一下值班員是否是機關工作人員后,就放下塑料袋走了。袋內也沒有留下姓名、地址和任何可以尋找的聯系方式。

為慎重起見,警衛室值班員第一時間跟安保處聯系,將錢物交到疫情防控機關專項組,並將當時的情況進行了陳述。機關專項組經研究,迅速將此情況向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進行了報告,在征得指揮部批准后將一萬元現金以“愛心人士”的名義捐給了南京市慈善總會。

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安保處副處長吳杰經過多方尋找和聯系,終於找到了這位愛心人士。據了解,這名愛心人士是南京市溧水區柘塘鎮新淮村東崗村的村民顧延安。

2月22日上午,在南京市委大院門口,南京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終於見到了顧師傅,他皮膚黝黑、笑聲爽朗,連連說道:“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沒法像醫生護士一樣治病救人,就捐點錢出份力,應該做的!”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顧延安師傅生於1969年,是南京市溧水區的一位普通農民,平時做點泥瓦匠的活,收入一般,還要照顧家中老人,日子過得並不富裕。疫情暴發以來,顧師傅通過看電視和社區防控宣傳了解到了疫情的嚴重性,一直想要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性格開朗的顧師傅說,國家給了農民好政策,讓自己有了賺錢的機會,現在疫情當前,理所應當要出一份力。

南京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告知顧師傅,他的愛心捐款已經匯至武漢市慈善總會,用於疫情防控第一線,並當場為顧師傅送上了慈善捐贈票據和証書。顧師傅再三強調:在國家有難時,自己隻能通過這種方式,盡一個普通老百姓的力量,獻上一份愛心。可愛的顧師傅還表示,他已經報名了醫院義工,隻要有需要隨時可以上崗。 (記者 權 敬 通訊員 海 方)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