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全國49家慈善會已累計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善款超10億元

2020年03月04日09:56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湖北、武漢是全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疫”中,全國慈善會與湖北手牽手、心連心。2月25日,山東省慈善總會再次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4億元。截至2月25日,包括中華慈善總會在內的全國49家慈善會已累計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善款超10億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處於嚴峻時期,中華慈善總會及各地慈善總會積極發揮慈善組織作用,動員社會各界,暢通募捐渠道。依法開展募捐,高效便捷、規范有序、公開透明地管理使用捐贈款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慈善力量。據悉,山東省慈善總會再次向湖北捐贈的4億元,將遵照山東省慈善總會意願對口支援黃岡市開展疫情防控,定向用於團風、浠水、蘄春、武穴、黃梅5縣(市)採購急需醫療設備購置、設施建設和運行維護、一線醫護人員防護物品保障、與疫情防控相關的其他支出﹔建設黃岡市疾控中心安全防護二級實驗室項目﹔在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西側規劃的二期醫療用地,建設黃岡市傳染病醫院。

據了解,山東省慈善總會此前已向湖北捐贈三批善款共計2.26億元:2月9日,捐贈3200萬元,定向撥付至黃岡市中心醫院﹔2月17日,捐贈1億元,定向撥付至武漢市慈善總會﹔2月20日,捐贈9471.75萬元,定向撥付至黃岡市6家醫院。

《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湖北省慈善總會獲悉,截至2月29日12時,湖北省慈善總會接收來自社會各界的疫情防控捐贈資金合計536977.48萬元(含境外新增捐款折算人民幣400.56萬元),其中定向捐贈資金136598.09萬元,非定向捐贈資金400379.39萬元 ﹔已撥付疫情防控捐贈資金合計521318.84萬元,佔97.08%﹔省慈善總會接收並轉贈發放疫情防控捐贈物資合計2497.84萬件。(記者 權 敬)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