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加碼“精准扶貧” 紅星美羚讓更多人喝上活性羊奶

2020年03月04日00:19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行各業積極響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抗擊疫情工作出力。

助力“戰疫” “加碼”精准扶貧

2月6日,紅星美羚宣布捐贈合計513萬的現金和物資。同時還專門為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一線的醫護人員,贈送“營養補給包”——富含免疫球蛋白的益生元羊奶粉&高蛋白羊奶芝士餅干組合。

助力“戰疫”的同時,為了讓更多的人喝上活性羊奶,增強免疫力,紅星美羚“加碼”精准扶貧:自2月25日起,面向全國范圍內的國家級貧困縣,推出“美羚羊奶粉買一送一贈一”貧困地區特惠活動,全國832個貧困縣的消費者,以及全國醫護人員憑借資質証件,均可參與活動。

“紅星美羚一直在積極探索扶貧的新模式、新舉措。”陝西紅星美羚乳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寶印說,“疫情之下,我們特推出了力度空前的貧困地區‘買一送一贈一’專享活動,讓貧困縣的消費者能少花錢喝上活性羊奶,增強免疫力。”

“入選國家級貧困縣重點扶貧產品供應商 是國家對我們的認可”

事實上,除了在抗擊疫情中的積極表現,紅星美羚長期致力於羊乳行業的健康發展、市場培育,更以扶助當地擺脫貧困為己任。探索出了備受關注的“托管分紅、帶動就業、送羊入戶、優價收奶”四大精准扶貧模式,助力構建產業脫貧的長效利益聯結機制,在推動富平縣奶山羊產業升級的同時,為農民增收、脫貧致富添磚加瓦。

2月24日,《關於開展消費扶貧行動的通知》發布。旨在以消費扶貧行動為抓手,以拓展貧困戶增收渠道、穩定脫貧成果為目的,以促進扶貧產品穩定銷售為重點,實現城市“菜籃子”“米袋子”有效供給和促進貧困地區扶貧產業健康發展,滿足城市居民需求升級和幫助貧困群眾持續增收,構建社會扶貧的長效機制。

“不同於以政府為主導的常規扶貧工作,消費扶貧最大的特點是有利於動員社會各界擴大貧困地區產品和服務消費,其人人皆願為、皆可為、皆能為的運作方式,既兼顧了市場化的特點和優勢,也極大地激發了公眾的責任感。更重要的是,它會形成一種產業化的內生動力。”王寶印說,大力發展消費扶貧,可以讓企業和相關農民看到自己產品的價值,為他們帶來勞動脫貧致富的動力和尊嚴。

王寶印坦言,紅星美羚既是消費扶貧的積極參與者,也是受益者。

2019年10月31日,第一批國家級貧困縣重點產品供應商名錄發布,紅星美羚的嬰幼兒奶粉成功入選。

富平縣作為國家級貧困縣,其脫貧離不開羊奶產業,尤其是羊奶乳制品產業。紅星美羚經過多年的羊乳產業積累,建立了覆蓋一二三產高度融合的全產業鏈發展體系,在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鄉村產業發展和促進農民就業增收,助力脫貧攻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