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世茂守護重症孤兒 共繪愛的彩虹

2020年06月02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2020年6月1日兒童節,由世茂集團發起的“守護小小生命”公益籌款活動溫暖舉行。此次活動聚焦“世茂彩虹中心”的重症孤殘兒童,旨在呼吁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幫助孩子們實現心願,以及接受醫療護理、康復訓練、特殊教育等救助。

世茂彩虹中心由世茂集團捐資設立,旨在為重症孤殘兒童提供舒緩治療和臨終關懷。世茂彩虹重症兒童安護中心名譽理事長,世茂集團董事局副主席、總裁許世壇表示:“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應該被尊重,感謝社會各界的幫助,為彩虹中心的孩子們帶來了歡樂與希望。”

七彩心願,愛的彩虹

在世茂彩虹中心,生活著這樣一群孩子,他們身患重病與殘疾,被父母遺棄,因病需要接受全天候護理,但在他們小小的身體裡,都蘊藏了巨大的能量與朴素的夢想。

小嵐(化名)患有營養不良型大疱性表皮鬆解症,全身80%的皮膚均有破損的創面,彩虹護士們每天需要對她的傷口進行消毒、上藥、包扎,同時對完好的皮膚進行保護性護理。她最大的願望是可以扎辮子,但卻因擔心感染始終無法留長發。疾病沒有影響她愛美的心,她喜歡穿粉色的衣服,扮演“小公主”,最快樂的時刻就是被阿姨們抱著,和她一起哼著歌。

然然(化名),患有腦積水,導致頭圍較大。每次檢查身體的時候,因為擔心然然害怕,醫生總會夸戴著康復支架的他特別酷,就像奧特曼。這讓然然從小就種下了一個“英雄夢”。從此以后,他常常會仔細地聆聽醫生和護士的對話,對各類醫療器械更是如數家珍。他不止一次告訴醫生,自己已經學了不少本領,可以給他們當助手了!

還有很多的彩虹寶貝們,都有藏在心中小小的夢想。這些看似最簡單、最朴實的願望,對於世茂彩虹中心的寶貝們卻彌足珍貴。為此,世茂特別發起這場公益眾籌活動,希望用愛、關懷與歡笑,去裝點他們幼小而脆弱的人生。此次活動所籌款項,將用於幫助南京和廈門世茂彩虹中心的重症孤殘兒童實現心願,以及接受醫療護理、康復訓練、特殊教育,其中70%將用於南京,30%用於廈門。

(世茂彩虹中心的“媽媽”與孩子們)

愛心天地 點亮生命

2014年1月,世茂援建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兒童安護中心,為孩子們搭建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提供專業、精心的呵護照顧。經過長時間的探索和實踐,世茂彩虹中心形成了一套具有特色,符合重症兒童需要的護理模式。

為幫助更多的重症孤殘兒童,推廣並復制彩虹中心的成功經驗和模式,2019年,世茂發起設立了廈門世茂彩虹重症兒童安護中心,讓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醫療護理和心靈撫慰。

截至目前,世茂集團已累計為彩虹中心捐款超過1200萬元,已有100多位重症孤殘兒童獲得資助,13名兒童回歸正常生活,還有的孩子被美國家庭領養,超過52%的孩子重獲生的希望,離世兒童的生命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比預期平均延長了9個月。

 

(責編:孫紅麗、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