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20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啟動

2020年06月02日17: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20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第二屆非遺文創專題評選是一項支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大型公益活動,旨在匯聚全國文化創意力量,從非遺產品創新和市場開發角度,助力非遺技藝和文化的保護傳承和推廣應用,同時助力產業扶貧和鄉村振興。

  活動由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組委會主辦,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等多家有影響力公益組織聯合主辦,得到了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學院設計藝術系、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南京大學藝術學院、雲南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中華女子學院藝術學院、鄭州工程技術學院文化遺產學院等多所高校,以及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等行業組織的專業支持,是中國目前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非遺文創主題公益活動。

  活動面向全國,包含了中國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相關元素、且結合了當代設計的文創產品或文創設計,均可作為推動非遺保護、助力鄉村振興的公益項目主體報名參賽。賽事分為綜合組、命題組兩個組別。其中,綜合組作品將從文化、功用、可行性三個維度展開評審﹔命題組以“貴州”為主題,參賽者可自由發揮創意,以非遺文創設計來體現對貴州文化的理解。獲獎項目除得到公益資金扶持以外,還將獲得一對一的專業指導和社會資源對接,以及知名文創項目、公益機構參訪和線上線下專業培訓、電商配套孵化等機會。同時,為了激勵青年力量參與非遺保護與傳承,賽事還額外為學生參賽者設置了青年“best100”榜單進行特別表彰。

  大賽自即日起開始報名,於7月29日截止報名,計劃於8月底揭曉結果。參賽者可通過如下方式在線報名參賽:通過活動官網點擊“一鍵報名”﹔微信掃碼或搜索公眾號“非遺新文創”,點擊“一鍵報名”﹔通過大賽各主辦方、聯合主辦方等相關渠道報名。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