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廣東開展2020年“廣東扶貧濟困日”募捐活動

2020年07月03日09:4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開展2020年“廣東扶貧濟困日”募捐活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也是“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開展10周年。為切實做好社區扶貧募捐活動各項工作,近日,廣東省民政廳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2020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社區扶貧募捐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將社區作為扶貧陣地,動員更多愛心人士踴躍參與脫貧攻堅,出入相友,守望相助,把扶貧濟困做到困難群體家裡、心裡。

“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是按照政府推動、社會實施、扶貧濟困、共促發展、共享成果的要求,以促進廣東省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實現共同富裕和構建和諧社會為目標,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的全省性扶貧濟困活動。2010年以來,各地各部門廣泛動員、精心組織,社會各界熱情支持、踴躍參加,取得了顯著成效,極大地支持了廣東省脫貧攻堅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會部署要求,深刻領會開展“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的目的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積極開展社區扶貧捐贈活動,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參與扶貧濟困日活動,幫助相對貧困人口加快脫貧致富步伐,確保廣東省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的目標順利實現。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門要積極穩妥地推進社區扶貧募捐活動,加強宣傳,加強與街道、社區的溝通與合作,嚴格管理居民捐款,募集到的資金統一匯繳到縣(市、區)慈善會,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制定應急預警方案,防止募捐過程中發生公共安全和意外事故。同時,要為社區扶貧募捐活動創造必要條件,縣(市、區)要在志願服務人員配備、工作經費落實等方面給予保障。

記者了解到,2020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主題為“決戰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自6月12日至26日,在21個地市的社區開展為期半個月的募捐活動。珠三角地區城市力爭做到社區扶貧募捐全覆蓋,其他地市至少要在中心城區及有條件的城鎮社區開展活動。目前,該活動已順利落幕。(王杰)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