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廣西百色市右江區

小芒果成了致富果

龐革平  楊  來
2020年07月10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又是一個豐收年,今年的芒果銷得俏,脫貧沒問題!”廣西百色市右江區百蘭村果農周利英高興地說,“10畝芒果園,一年收入能有七八萬元。”

  右江區是我國芒果優勢產區,為把資源優勢變為商品優勢,當地把芒果作為特色脫貧產業,政府扶持、基地示范、企業參與,大力開展技術服務,推廣“三避”果實套袋技術,實施無公害、綠色芒果生產基地建設,芒果種植面積達到40萬畝。多年堅持高質量發展,右江區芒果發展出30多個優質品種,金煌芒、桂七芒、熱農一號等品種俏銷市場,百色芒果獲得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

  芒果成為右江農民的致富果。全區芒果種植戶達2.95萬戶,人均種植芒果1.08畝,果農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一些鄉村依托芒果產業,建起生態觀光、文化體驗、休閑娛樂於一體的生態經濟園區,“荒山野嶺變成了芒果林,村庄變成了景區,咱日子越過越紅火!”四塘鎮農民羅世高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18 版)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