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高職擴招向連片特困地區傾斜

2020年07月1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趙婀娜)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要求今明兩年職業技能培訓3500萬人次以上,高職院校擴招200萬人,要使更多勞動者長技能、好就業。日前,教育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人社部、農業農村部、退役軍人事務部等六部門聯合下發《關於做好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深化職業教育改革,進一步穩定高職擴招規模,在2019年印發的《高職擴招專項工作實施方案》要求的基礎上,確保穩定有序、高質量完成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

  《通知》明確,各地要系統總結經驗做法,做好擴招各環節工作,向優質高職院校傾斜,向區域經濟建設急需、社會民生領域緊缺和就業率高的專業傾斜,向貧困地區特別是連片特困地區傾斜,在對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高素質農民等群體單列計劃的基礎上,積極動員企業員工和基層農技人員等在崗群體報考。各地要統籌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和高職擴招工作,適時組織高職擴招專項考試的補報名和招錄工作,為學生接受高職教育提供多種入學方式。

  《通知》強調,中央財政繼續加大對高職院校擴招支持力度,各地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快補齊辦學條件,加大政府購買高職教育服務力度,加強高職院校教師隊伍建設,科學編制專業人才培養方案,做好分類教育管理工作,嚴把人才培養質量關,實現質量型擴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3日 12 版)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