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山坳裡的 “芋頭”書記(扶貧印記)

2020年07月14日09: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喻宇飛(左)和村民在田間查看芋頭長勢。

  喻宇飛正在義務為村民理發。

  喻宇飛抽空教村裡的孩子學騎車。

  2018年4月,喻宇飛從江西新余市分宜縣委辦派駐到洞村鄉南村擔任第一書記。駐村后,喻宇飛發現有些村民記不住自己的名字,於是想到村民熟知的芋頭的“芋”與“喻”同音,就專門定制了幾件印有“芋頭”圖案和“第一書記”字樣的T恤衫。“芋頭”書記很快拉近了和群眾的距離,在南村家喻戶曉。

  如今的“芋頭”書記自購工具為村民理發,幫助貧困戶推銷西瓜等農產品,為困難群眾代購藥品,和村民一起干農活……慢慢地成了村民最熟悉、最信賴的人。

  在喻宇飛的推動下,南村依托當地旅游資源,建成了“敬農館”、成立了旅游公司,帶動60多戶村民發展民宿,拓寬了增收渠道。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58歲的喻宇飛選擇繼續駐村。“擴大早稻種植面積、發展黃茶和芋頭種植……” “芋頭”書記算著他的心頭賬,充滿希望。

  趙春亮攝(人民視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4日 11 版)
(責編:王仁宏、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