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內蒙古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

2020年07月15日09: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7月14日電  (記者張棖)為更好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日前,內蒙古自治區人社廳、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的通知》。

  據悉,通知要求及時發放失業保險金,自2019年12月起,延長大齡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對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失業人員,可繼續發放失業保險金至法定退休年齡。

  同時,階段性實施失業補助金政策,今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繳納失業保險費但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可以申領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標准為統籌地區第1—12個月失業保險金標准的80%。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限不核減參保繳費年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5日 13 版)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