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講述一線故事 展示生動實踐

——民政部舉行“為民愛民同心戰疫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題宣講活動

2020年07月15日09:4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講述一線故事 展示生動實踐

7月13日,《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民政部獲悉,全國民政系統“為民愛民同心戰疫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題宣講活動在京舉行。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李紀恆出席活動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北京市朝陽區救助管理站站長付紅波,江蘇省南京市祖堂山社會福利院養護一區護士長陳紅,江西省蓮花縣民政局駐湖上鄉凡家村第一書記林海武,山東省濰坊市兒童福利院副院長楊守偉,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友誼青少年空間社工中心主任陳宇,湖北省武漢市武昌殯儀館業務科負責人杜威,湖北省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陶久娣,湖南省民政廳駐湘西州瀘溪縣紅岩村幫扶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江曉軍等8位同志用質朴的語言、真摯的情感,深情講述了民政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脫貧攻堅一線的故事,展示了全國民政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奮勇拼搏,統籌推進民政領域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助力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

李紀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舉行這次全國民政系統先進典型宣講活動,就是要以先進引路,對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工作理念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始終站穩人民立場,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是要向典型看齊,對做好民政領域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鼓勁再落實,努力服務疫情防控大局,為化解疫后綜合征和復工復產提供堅強保障;就是要與榜樣同行,對打贏民政領域脫貧攻堅戰進行再聚力再推進,展現新時代民政人的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凝聚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力量。

李紀恆表示,參加宣講的8位同志是全國民政戰線先進典型中的杰出代表,更是全國民政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學習的榜樣。李紀恆要求,全國民政系統干部職工要學習他們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學習他們心系群眾、為民愛民的大愛情懷,真正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不斷提升為民履職境界;學習他們不畏艱難、開拓進取的攻堅精神,以“不怕山高、不懼路遠”的無畏精神和“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拼搏姿態,在民政事業改革發展的道路上奮力前行;學習他們守望相助、團結協作的道德品質,努力讓老有所養、幼有所育、弱有所扶、逝有所安,彰顯民政事業特有溫度;學習他們舍身忘我、無私奉獻的價值追求,在甘於付出中書寫家國情懷,在無悔奉獻中詮釋初心使命。

李紀恆強調,各級民政部門要把學習宣傳先進典型作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同模范機關創建活動結合起來,持續深化先進人物典型事跡宣講活動,用身邊人身邊事激發熱情、鼓舞士氣,在全國民政系統營造主動作為、比學趕超,爭當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的濃厚氛圍。要強化示范引領,積極發揮先進典型在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紀律作風、工作本領等方面的引領作用,持續加強新時代民政干部隊伍建設,著力打造政治底色亮、干事動力足、素質本領強、規矩意識好的高素質民政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為新時代民政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堅強保障。要強化以學促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新時代民政工作的職能定位,切實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統籌推進民政領域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確保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口兜底脫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唐承沛、高曉兵、王愛文出席活動。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民政部紀檢監察組、全國民政系統干部職工通過網絡視頻方式觀看宣講活動。(鐘偉)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