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江西省慈善總會緊急支援防汛抗洪

2020年08月05日09:2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省慈善總會緊急支援防汛抗洪

  7月以來,江西省遭遇多輪強降雨襲擊,贛江、饒河、修河、信江、鄱陽湖等發生超警戒洪水。發生的洪水水位高、流量大、持續時間長、影響范圍廣,給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損失。災情發生后,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深入該省災情嚴重地區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江西省慈善總會迅速落實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災工作部署,積極動員社會力量,開展抗洪救災慈善募捐工作。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7月17日,江西省慈善總會緊急下撥資金230萬元,資助鄱陽縣、永修縣、柴桑區、都昌縣、彭澤縣、婺源縣、浮梁縣7個受災嚴重地區,用於受災群眾轉移安置和災后重建。

  在汛情發生后,旺旺集團南昌分公司迅速通過省慈善總會捐贈給江西省受災嚴重地區價值200萬元的食品和善款,為抗洪救災貢獻力量。目前,省慈善總會還收到了阿裡巴巴集團捐贈的方便食品和救災生活包,這些救急物資正陸續發往鄱陽縣、柴桑區、新建區等地,直接送至防汛指揮部和救災隊伍駐守的大堤,支援當地的抗洪救災工作。

  江西省慈善總會表示,將繼續關注災情,積極動員社會愛心力量,籌集捐贈款物,支援江西抗洪救災工作。同時會通過網絡等媒體,及時全面地向社會公示捐贈款的接收和使用情況。

  此外,為了加大社會組織參與防汛救災工作力度,江西省民政廳近日發出《積極參與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倡議書》,組織動員社會組織參與抗洪搶險、災后重建、積極參與支援江西省防汛救災。倡議發出后,江西省各社會組織紛紛響應,奔赴受災嚴重地區助力防汛救災。7月23日,江西省陝西商會聞令而動,主動聯系江西省興民社會組織培育發展中心,為都昌縣汪墩鄉災民集中安置點、都昌縣太陽村兒童福利院提供100箱礦泉水、100箱方便面、100箱八寶粥、150盒陝南魔芋干等食品。

  江西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與江西省陝西商會、江西省興民培育發展中心、江西省愛心公益志願者協會一道奔赴防汛救災一線都昌縣汪墩鄉集中安置點看望受災群眾、到太陽村兒童福利院看望困境兒童並捐贈物資。(記者 權敬)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