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鴻瑞集團設立億元冠名基金

2020年08月05日09:2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愛心路上不停步,同慈共善續新篇。日前,陝西鴻瑞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鴻瑞集團”)向陝西省慈善協會捐贈1億元,設立“鴻瑞慈善公益基金”。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鴻瑞慈善公益基金”為“留本捐息”性質的慈善基金。基金的本金仍屬企業所有,每年提取基金總額的5%,即500萬元增值款,捐贈給省慈善協會,協議約定3年共捐贈1500萬元。其中,每年捐贈款中的400萬元定向用於資助商洛市山陽縣漫川關鎮修路、架橋、飲水、解決群眾困難、產業扶貧等新農村基礎建設、救災救濟和對貧困大學生的資助,以及鴻瑞集團所在地的慈善項目;100萬元用於開展全省“六一”“九九”“春節”三大節日慈善品牌項目。

  據了解,鴻瑞集團是集礦產能源、地產、旅游餐飲、酒業、金融等為一體的多元化的大型民營企業。公司自1991年創立以來,不斷謀求創新發展,依靠和諧的企業文化、科學的經營理念和優秀的人才隊伍不斷提升企業競爭力,取得了輝煌的業績。在自我強大的路上,鴻瑞集團董事長王世春始終熱衷慈善事業,情系父老鄉親,積極履行企業家的社會責任。在20多年的時間裡,王世春為近萬人提供了就業崗位,累計捐資2億元助力脫貧攻堅,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特別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鴻瑞集團全員聚力,慷慨解囊,捐款捐物200多萬元,義不容辭地承擔起疫情防控的責任。鴻瑞集團和王世春個人曾經獲得“西部開發杰出貢獻獎”“陝西省名牌產品”“陝西省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陝西省2010年度慈善人物”等榮譽稱號。

  王世春表示,創業30年以來,自己一直踐行公益慈善事業,但都是分散的,沒有系統性。這次成立“鴻瑞慈善公益基金”,是鴻瑞集團慈善事業的新高度、新起點。作為一個企業家,公司的發展離不開國家和社會大眾的支持,如今我們成立基金,不單單是獻愛心,更多的是要用肩負的責任來回報社會。這個基金,把有限的力量投入到家鄉建設,能讓它發揮一點作用,我很樂意、很開心、很欣慰。隻有跟慈善協會一起做合作,我們才有更大的力量來做好事。今后,我還要帶動身邊的企業家朋友一起加入到慈善協會,為中國的慈善公益事業發展,盡一份綿薄之力。

  陝西省慈善協會會長吳前進對鴻瑞集團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困難時刻,仍能拿出這筆資金助善的大愛情懷和慈行善舉給予高度贊賞。吳前進說,慈善事業是獻愛心、暖人心、惠民生、促和諧的崇高事業。縱觀世界,大凡成功的企業家,同時也是有情懷的慈善家。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奉獻社會,既是慈善的本質,更是大愛境界的升華。世春董事長和鴻瑞集團的慈心善舉,必將贏得社會各界更多的贊譽和支持,也會影響和帶動更多的愛心企業和人士加入助善的行列,在與善同行的歲月裡再創輝煌。吳前進表示,省慈善協會將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項服務工作,並對愛心企業、愛心人士捐贈的區域和項目給予定向配套捐贈,以提高企業家的影響力。對企業的捐贈款單設財務賬戶,獨立核算,專款專用,做到公開透明。在符合《慈善法》規定的基礎上,充分尊重捐贈者意願,一絲不苟、精打細算,每一筆善款都要用在刀刃上。讓捐贈人放心、使受助人滿意、促合作者恆久。(章登暢 記者 鐘偉)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